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致远互联薪事力人力云:筑造数字化基石 驱动人力资源数字化变革

2021-10-21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企业的人力资源数字化变革,如何推进?

近期,在第6届人力资源科技创新峰会在上,致远互联副总裁、数智人力事业部总经理李平发表了《数智人力激活组织企业如何进行DHR变革升级》的主题演讲,提出了“组织变革”“数字化”的新趋势、新思考。

数字化带来了一段全新的赛道,这对企业来说不仅仅是机遇,还要面对如何利用数字化赋能为企业的前行带来最大加速度的挑战,然而最大程度释放力量的关键在于人。在此背景下,人力资源作为企业数字化变革的组织支撑力,为企业提供了根本保障,成为了引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角色。

但HR数字化转型并不简单等于HR信息系统建设,或是具体工作的颠覆,在李平的演讲中,透彻的分析了到底什么是数字化?组织的变革趋势是什么?如何推进人力资源数字化变革?等问题,也让人更清晰的了解到,如何通过致远互联薪事力人力云的协同化、智能化、大数据、服务化的特性,将赋能企业将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落实到真正的业务中,真正为企业的全面数字化转型提供支持。

组织变革的三个关键词:敏捷性、柔性、开放性

所谓敏捷性组织,可以用“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来形容。

敏捷组织的目标聚焦于极致的内、外部用户体验,为了实现客户服务的目标,所有端到端的资源都围绕着客户来打造,从业务产品、开发、运营等各个岗位均配备齐全,无论面对业务调整、客户需求变更等,都具备快速响应及应变能力。

而所谓柔性组织,就是一个可以随着业务需求变化而即时流动的动态人才生态系统。

它能让企业更富有弹性、灵活性和竞争力,像现在比较常见的人才共享、外包模式、顾问合作等,都可以随时根据业务发展来增补人才配置,面对充满了不确定性的未来商业环境,柔性组织也正在成为企业组织的主流模式。

对于开放性组织,可以说在疫情后已经已经成为一种潮流。

企业与员工关系发生革命性变化,从“雇佣”变为“合作”,人才从“员工”转变向“股东”,员工愿意更多的为公司贡献自己的创意,并可进行内部主导创业,激活公司的创新能力,而人才的组织空间也从“实体”转向“虚拟”,更多公司选择使用远程协作技术管理团队并开展工作,打破员工的地域限制,这一系列的转变全面提升了人才的创造力与企业的组织生产力。

数字化的人力资源系统有哪些特征?

数字化人力资源系统不同于信息化系统的建设,更多的围绕业务发展需求出发,因此首先要注意到的是人力资源各方面的变化,在理念上,从“流程导向”转变为“旅程导向”;在队伍搭建上,从“选用育留”转变为“人才供应链”;在决策方式上,从“经验驱动”转变为“数据驱动”;在运营模式上,从“人工运营”转变为“智能运营”;在迭代频率上,从“定期更新”转变为“敏捷迭代”。

基于对一系列变化的敏锐捕捉,有了致远薪事力平台落地的方向,作为覆盖人力资源6大模块的一体化平台,致远薪事力的人力资源管理覆盖员工的全生命周期旅程,所有数据全程保留,为企业组织的每个决策提供有效数据支持,且各个环节借助人工智能的应用,替代人工进行自动化处理,并且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不断进行升级。

致远互联薪事力人力云:筑造数字化基石 驱动人力资源数字化变革

数字化驱动DHR业务创新

数字化最重要的特征,就是把原来由人去办的事情转变为机器(人工智能)来做,更加关注对员工的赋能、场景化的应用、动态的迭代、数据的整合等方面,真正协助企业打造数字化的运营模式。

AI+数据,智慧人力加速落地

数字化、智能化已经是大势所趋,那么具体而言,企业如何实现呢?在会议上,李平分享了薪事力平台的重要功能模块。具体包含3方面:

1.在规划与招聘方面

致远互联薪事力人力云可以自动进行岗位匹配预测、简历筛选,简历智能解析等工作,将日常招聘事务分配给软件机器人,既节约了人力的大量时间,同时也减少了判断的主观性,更精准的完成人才匹配。

致远互联薪事力人力云:筑造数字化基石 驱动人力资源数字化变革

2.在人才发展培养方面

致远互联薪事力人力云可以进行智能人才盘点,了解员工的发展阶段是否与企业匹配等, 实现更有效的人才管理;并且可以自动推荐培训课程,帮助员工进行更有针对性的提升。

致远互联薪事力人力云:筑造数字化基石 驱动人力资源数字化变革

3.在员工保持方面

致远互联薪事力人力云平台提供企业级的数据分析,通过将各个模块的数据进行沉淀分析,预测员工的离职风险等,全面动态了解公司现有员工的在职情况,及时调整企业的人才策略,确保人才的储备符合企业业务发展。

致远互联薪事力人力云:筑造数字化基石 驱动人力资源数字化变革

除此之外,致远互联薪事力人力云还有智能算薪、自动报税等多项智能化模块落地。企业数字化应用已进入下半场,科技与组织管理的深度融合成为企业发展不可逆转的趋势,HR管理作为企业管理的重心之一,推动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已成为科技赋能企业管理的重要一环,未来,致远互联薪事力人力云也将不断深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更进一步的推动企业的数字化变革。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