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联料香港楼价有望于现水平再升约2%至3%

2021-10-21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10月21日,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表示,楼市前景明朗,一手加快推盘步伐,料第4季多个新盘紧接登场,料季内新盘销售量将逾5,000伙,将创近10季新高。至于二手方面,预期第4季录得约1.2万宗成交。楼价方面则预料稳中向上,“美联楼价指数”最新报174.35点,本年迄今指数累升6.65%,估计全年楼价将升约1成,即楼价有望于现水平再升约2%至3%。

同时该行为了解市民的最新置业取向,美联物业分别于《施政报告》公布前后,亦即是9月上下旬,进行网上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认为楼价“平稳至上升”的受访者比例,明显较报告公布前上升。此外,受访者最看好新界区楼市。

布少明表示,两次调查共收回558份及487份有效问卷。当被问及“香港未来6个月的楼价将走势”时,《施政报告》公布前,有51%的受访者认为楼价“平稳至上升”;在报告公布后,该比例则上升至60%,较前一次调查高出9个百分点,短短不足个月内出现明显增幅,充分反映受访者于《施政报告》后更加看好楼市前景。

此外,当被问及“于《施政报告》公布后,阁下最看好哪区的楼市”时,有47%受访者最看好新界区前景,属3区之冠;至于九龙和香港,分别占约21%及20%,反映政府最新“北部都会区”的概念,对楼市及准买家的心态影响是立竿见影。值得留意,只有12%不看好整体楼市。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