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钙奶饼干”第一股来了!青岛食品今日在深交所正式挂牌上市

2021-10-21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全景网10月21日讯 青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1219,以下简称“青岛食品”)今天上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青岛食品也成为今年以来青岛辖区第十家A股上市公司,李沧区首家上市公司。

“钙奶饼干”第一股来了!青岛食品今日在深交所正式挂牌上市

随着青岛食品成功登陆资本市场,目前青岛境内外上市企业总数已达到70家,A股上市公司达到54家。

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耿涛在上市仪式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青岛市将企业上市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持续加大对企业上市工作的推进力度,资本市场中的“青岛军团”加速崛起,金融发展活力进一步显现。特别是2021年,青岛市金融业保持平稳健康运行,企业上市实现了规模和质量的双提升,跑出了10天新增4家上市公司的新速度。

“钙奶饼干”第一股来了!青岛食品今日在深交所正式挂牌上市

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 耿涛

上市企业是青岛创新发展的引领者,优势产业发展的主力军。当前,青岛正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支持国有企业通过资本市场上市,实现创新发展。青岛食品作为国内饼干行业的领先企业,要以此次上市为契机,深化改革、转换机制,不断提升发展质量。耿涛指出,“我们对青岛食品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将继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全力支持企业做优做强做大,以优异业绩回报社会和广大投资者。”

青岛华通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亮在致辞中表示,作为青岛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企业,青岛华通集团正按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部署,充分发挥国有资本市场化运作专业平台作用,积极推动国有企业登陆资本市场,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提升国有资本运营效率。

“钙奶饼干”第一股来了!青岛食品今日在深交所正式挂牌上市

青岛华通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永亮

王永亮指出,青岛食品今天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是青岛国企改革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也是华通集团在国有资本投资运营上结出的最新硕果。下一步,华通集团将积极履行股东职责,推动青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资本市场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以持续健康的发展回馈社会和广大投资者,不辜负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的信任和期望。

“钙奶饼干”第一股来了!青岛食品今日在深交所正式挂牌上市

青岛食品与深圳证券交易所签署《证券上市协议》

仪式现场,青岛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马卫刚,青岛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卞成,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锦玉,青岛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万景初以及青岛食品董事长、总经理仲明等领导嘉宾,一同参与并见证了企业上市敲钟的精彩瞬间。

“钙奶饼干”第一股来了!青岛食品今日在深交所正式挂牌上市

据悉,青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2220万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发行价格为17.20元/股。截至发稿,青岛食品的最新价格为24.77元/股,涨幅达44.01%。

“钙奶饼干”第一股来了!青岛食品今日在深交所正式挂牌上市

青岛食品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上路演现场

资料显示,青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1950年,历经70多年的发展,是山东省老字号企业。“青食”钙奶饼干以“精心制作60年,真情相伴四代人”而享誉山东、闻名全国,是中国轻工行业、中国食品行业骨干企业,是国内首家生产出口花生酱的企业,产品远销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和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当前,青岛食品积极融入“互联网+”时代,拥有官方微信公众号,进驻天猫、京东自营店等电商平台,融入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加快数字化营销,新零售业态建设。公司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依托自有省级技术中心优势,强化产学研合作,不断推出营养和健康的新品,在全国同行业中参与行业标准制定最多的厂家,已形成了“青食”牌钙奶饼干及岁月留声钙奶饼干、异麦芽酮糖、壳寡糖钙奶饼干等衍生产品为主,花生酱、豆馅、比利时风味饼干、早餐饼干、巧果滋休闲饼干、水果罐头、挂面、面粉和燕麦片等多元化产品矩阵。

“钙奶饼干”第一股来了!青岛食品今日在深交所正式挂牌上市

近年来,青岛食品不断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迈进。2018年3月,青岛食品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正式交易。同时,青岛食品圆满完成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食材供应任务。2019年,以“滋养时光”的品牌内涵登陆央视,为“青岛制造”高质量代言,品牌知名度显著提高。2020年,青食主板上市申请获证监会受理,目标借力资本市场,实现跨越式发展。今天,青岛食品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展开新的资本篇章。

展望未来,相信在华通集团全面落实国有企业改革攻势的战略引领下,青岛食品必将为青岛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全景网)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