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抽样茶饮菌落总数不合格,奈雪的茶一门店被罚5000元

2021-10-21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新经纬10月21日电 据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近日,因抽样茶饮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上海奈雪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东长治路店被罚款5000元,处罚决定机关为上海市虹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日期为2021年10月12日。

抽样茶饮菌落总数不合格,奈雪的茶一门店被罚5000元

截图来源: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2021年7月23日,上海市虹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的上海市酒类食品质量检验中心有限公司对当事人现制现售的金色山脉宝藏茶进行无菌采样方式抽样,抽样数量为1杯,共支付购买价款人民币25元。2021年8月3日上海市酒类食品质量检验中心有限公司签发检验报告(No:21C071267),判定上述被抽样的金色山脉宝藏茶的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DB31/2007-2012《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现制饮料》要求,检验结论均为不合格。

行政处罚决定书称,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的规定,构成了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行为。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鉴于当事人所经营的不合格奶茶系根据抽样订单才制售的、全部用于抽样检验,并从食品加工工具和行为规范消除危害后果,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二条第一项“当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应当从轻或者减轻行政处罚:(一)主动消除或者减轻违法行为危害后果的”所规定的减轻情形,对当事人责令改正,并作出如下行政处罚:一是罚款人民币5000元;二是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25元。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上海奈雪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注册资本100万人民币,该公司为深圳市品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100%持股。

奈雪的茶官网显示,奈雪的茶创立于2015年,隶属于深圳市品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2021年6月30日,奈雪的茶在港交所挂牌上市。截至21日发稿,奈雪的茶跌2.74%,近5日跌14.37%,现总市值164亿港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