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120秒:快狗打车的安全响应之速

2021-10-21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经营企业就像在大海中行船,要接受各种各样的天气和洋流环境的考验即时刻面临安全风险的影响,企业追求航行速度即业务发展无可厚非,但只有牢牢把握住船舵控制好方向即做好风险控制,才能在其基础上谋求高速前行,否则很可能面临颠覆性的后果。快狗打车作为互联网货运科技平台的先行者和领军者,深知风险防控与业务拓展是一体两面或互为表里的。

快狗打车始终把风险控制、经营安全放在与业务发展、市场开拓同等重要的位置上,多年来从制度建设、技术研发、标准制定、流程优化等各个角度严抓安全运营与风险控制工作。特别是不惜大量投入到安全风控的技术研发中,运用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力推风控前置,并以此为基础不断完善和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为企业长远发展和行业长期繁荣奠定了牢固的安全基础。

得益于多年来在安全技术上的不断投入和累积,快狗打车目前已经初步构建起了一整套自己的安全体系,基本实现了安全控制与业务拓展的均衡发展。快狗打车平台每天产生近百万订单信息,为了保证用户体验,系统采取了实时加离线的数据处理方式。

首先,为了实时处理庞大的数据传输及分析工作,在数据上传阶段采用数据压缩,定时定量进行上传的策略,通过大数据平台,包括flink实时数据流使用简单高效算法进行安全数据分析。其次,系统每时每刻都对数据进行自动分析,并将结果记录到数据库中供业务使用。当单个司机出现异常情况时,系统最快能在120秒内做出反应,这主要依赖于快狗打车目前采用的大数据分析及监控系统。

在安全管理上,快狗打车系统更关注对司机行为判断的准确度,一方面会不断尝试引进更多风控新技术,比如采用神经网络学习搭建相对完善的智能规则引擎,让规则更加自动化的同时,让系统做出可解释的操作。另一方面,仍然会使用一些传统的方式,比如服务分、行为分等,对司机的一些特殊行为判断上仍采用传统方案。总的来说,快狗打车在保障用户安全的基础上,也会维护好司机的正当利益。

快狗打车始终认为,安全是互联网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基石,没有安全保驾护航,业务发展、价值创造就无从谈起。随着业务的不断发展,快狗打车将实现累计、聚合特征的计算,基于Spark和实时引擎底层实现多流和批数据的处理,进一步向自动化、智能化的阶段迈进,不断提升策略的管理和迭代的速度。未来,快狗打车将一如既往重视安全管理工作,继续加大技术投入,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