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基金直播运营趋于精细化 欢句赋能私域新增长

2021-10-21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近日, 欢句科技合伙人、副总裁吕俊江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年鉴举办的“基金直播运营创新与业务赋能专题研修会”上,围绕基金直播的流量获取、精细化运营、转化率提升等问题,和与会者进行了分享。

吕俊江表示,基金直播整体处于红利期,尤其是银行、券商等传统销售渠道也开始乐于向基金公司开放平台。能否把握住这些优质“流量”,做好精细化营运,将是基金公司未来在直播业务上的争胜之道。

据悉,欢句科技为已与大型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券商、基金、保险等8个金融子行业的数百家头部持牌机构提供了音视频营销解决方案,特别是在公募基金行业有着超8成的覆盖率。

向传统渠道要“流量”

今年以来公募基金公司的直播日趋常态化。欢句发布的《8月金融业直播月报》显示,当月基金及取得公募资格的资管机构共开播 3137 场,环比上涨 40%,平均每家机构直播间数量高达30场/月,观看人数环比增长11%,当月开播场次的环比增幅是观看人数的3倍。流量愈发成为稀缺资源。如何更高效地获取更多流量,成为各家基金公司的运营人员的一大挑战。

吕俊江认为,当前基金直播处于红利期,尤其是银行、券商等传统销售渠道正在陆续向基金开放“流量池”。典型的如招商银行(600036,股吧)的“财富开放平台”,今年以来已经向多家机构开放了招行App的站内“公域”,让基金公司等合作机构可以通过丰富的音视频内容配置,促进粉丝及客户的获取、转化与提升。

据吕俊江的了解,“虽然传统渠道从旧业态过渡到新业态需要一些适应的过程,但欢句确实已经发现并接触到越来越多的、有意进行和招行类似布局的商业银行。”此外,券商方面的“券商结算模式”推进也让“财富管理”在券商的核心业务中重要性凸显,可预期的是,券商向公募基金开放自己的站内“公域”也是大势所趋。

因此在流量获取来源上,基金公司应充分利用机会,结合各自的禀赋优势,通过输出音视频内容,立体化推进渠道间的合作关系,最终实现生态内的互惠共赢。

欢句科技也为基金公司“向渠道要流量”的痛点提供了解决方案,通过“欢句推”分发服务将金融音视频内容自动推送、传输到各类落地渠道,包括银行、券商、互联网代销平台、媒体等,帮助金融机构“一次开播多次传播”,从更多的渠道去获取潜在流量。

欢句助力直播精细化运营

在精细化运营方面,欢句科技认为,金融业务提供的是重决策、长周期产品。影响潜在的投资人转化的环节因素众多,包括了投资人对基金的认知、直播内容对基金决策的促进、业务流程体验的友好等等。

欢句科技长期耕耘金融音视频营销领域,在年均数万场直播实践的基础上,围绕转化的各环节进行细化完善,开发出系列工具以帮助合作伙伴形成渠道营销闭环。

例如针对金融是个“慢消品”的特性,欢句会在很多精细化运营上协助金融机构将直播间的流量沉淀到入企业微信等私域上去,机构可通过音视频内容的陪伴和社群运营去做交易的转化。

又譬如在年均数万场直播内容的实践基础上,欢句动用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去打磨出一套行业通用的、能够细化的内容标签。这些标准化的标签,结合直播观看时长、直播回看等观看数据,以及点赞、提问等维度互动数据,将有助于金融机构洞察用户行为,了解用户偏好、评估直播环节,进而对不同圈层的用户实施差异化营销策略,挖掘用户生命周期价值,达成用户精细化营销。

欢句科技认为,若能通过精细运营跑通整个直播引流、转化与留存的完整链路,将充分发挥线上效率及成本优势,实现线上基金销售及保有量的大幅增长。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