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家族办公室TOP50榜单发布,金融科技将加速行业创新发展

2021-10-21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8月17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召开,会议研究了扎实促进共同富裕问题,强调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研究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做好金融稳定发展工作问题。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会议研究的问题关乎民生福祉以及国家的长治久安,为中国未来十年的发展提供了清晰的底层政策逻辑,也指明了方向。更为重要的是,会议对财富管理行业,特别是为中国高净值人群提供财富管理服务的行业提出了新的要求。

家族办公室TOP50榜单发布,金融科技将加速行业创新发展

会议提出要构建以中等收入群体为主体的橄榄型社会结构。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早在2017年,我国中等收入群体就已超过4亿人次,约占我国人口总数的30%。未来中等收入群体将会越来越大,拥有的财富也会越来越多。对照这一目标和发展趋势,结合财富管理行业在共同富裕中的功能,财富管理行业要以中等收入群体为主要服务对象,同时兼顾两头,尤其不能忘了低收入群体的服务需求。

在共同富裕过程中,随着居民收入持续提升,中等收入群体的规模将不断增大,其所拥有的资产也会快速成长,人们对财富传承、家族治理等需求愈发迫切,当前中国富裕人群对家族办公室的兴趣越来越浓厚。

近日,家族办公室TOP50论坛和理享家集团共同举办了“新时代·新引擎”家族办公室TOP50论坛城市峰会。本次峰会也同时推出了2021年度家族办公室TOP50榜单。包括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400余名企业家、投资人、财富管理机构、专家学者、家族办公室从业者等业内人士出席,并为为整个行业的发展献言献策。

对于本土家族办公室而言,入选中国家族办公室TOP50榜单将有效提升行业知名度及影响力,对未来的成长和发展,以及获得高净值人群的认可都颇有助益。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表示,金融领域在助力共同富裕的过程中的表现丰富多彩,在财富管理方面,金融逻辑既可以让财富最大效率地实现价值,又能有助于家族成长。这其中,家族办公室是一个有效的手段。

作为金融创新道路上的新型业态,家族办公室的价值逐渐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可。其作用不再仅限于服务中高产人群,更是通过专业能力,助力中国各类新兴企业成长、引导财富发挥更大的社会价值。

未来,家族办公室TOP50将继续坚持以促进本土家族办公室健康发展为目标,以组织行业奖项评选、顶尖峰会、行业调研、体系化课程培训、高端游学、高质量沙龙交流等多种形式,促进行业人才、资源、信息、服务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帮助行业从业者解决成长和运营管理中的痛点与需求,推动中国家族办公室的发展、成长、变革与创新。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