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特斯拉再次要求印度降低汽车进口税率曾遭本土汽车制造商反对

2021-10-21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特斯拉再次要求印度降低汽车进口税率曾遭本土汽车制造商反对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上午消息,据报道,四位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公司已经敦促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的办公室削减电动汽车进口税率。

特斯拉希望正式进入印度市场,但认为印度汽车进口税率过高。此前特斯拉就曾呼吁印度政府降低税率,但遭到印度本土汽车制造商的反对。

特斯拉希望从今年开始在印度开始销售进口汽车,然而该公司表示,印度的汽车进口税率是全球最高的税率之一。此前特斯拉的减税请求引起了一些当地企业的反对,后者认为减税将妨碍对国内制造业的投资。

熟悉讨论情况的四位消息人士说,包括该公司印度政策负责人在内的一些特斯拉高管在一次内部会议上向印度政府官员提出了减税要求,他们认为印度的进口税率过高。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在与莫迪办公室进行的会议上,特斯拉表示印度的关税结构不会使其在该国的业务成为“可行的建议”。

对于售价在4万美元以下的电动汽车,印度征收的进口税率为60%,对价格超过4万美元电动汽车,印度征收100%的进口税。分析师们表示,按照这些税率计算,特斯拉汽车对印度消费者来说将变得过于昂贵,并很有可能限制其销量。

另外3名消息人士透露,特斯拉还提出了让该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与莫迪会面的要求。莫迪办公室与特斯拉,以及特斯拉政策负责人都没有对置评请求做出回应。

目前外界还不清楚莫迪办公室对于特斯拉的请求给出了何种回应,但是4位消息人士透露,印度政府的官员内部对于特斯拉的请求存在分歧。一些官员希望,在印度承诺降低税率之前,特斯拉先做出将在该国进行生产的承诺。

消息人士称,对当地汽车行业影响的担忧也对政府造成了压力。塔塔汽车等印度车企最近从包括TPG在内的投资者那里筹集了10亿美元,以促进当地的电动车生产。这些印度本土车企表示,给特斯拉提供优惠将与印度促进国内电动车生产的计划相悖。

一位了解政府想法的消息人士表示:“如果特斯拉是唯一一家电动汽车制造商,那么降低关税是有意义的做法,但印度现在还有其他企业在生产电动汽车。”

本月早些时候,印度交通部长表示,印度不希望特斯拉在该国生产中国生产的电动汽车,而希望特斯拉在当地生产汽车,但是特斯拉表示,他们希望先尝试在印度销售进口车辆。

今年7月,马斯克在Twitter上表示:“如果特斯拉能够凭借进口车辆在印度市场上获得成功,那么我们很有可能在印度建厂。”

目前印度的高端电动汽车市场还处于襁褓期,该国充电基础设施十分匮乏。去年印度汽车总销量为240万辆,其中只有大约5000辆为电动汽车。

一位政府官员表示,在有限的时间内降低关税,为特斯拉进入印度市场铺平道路,可以“提高印度的投资者友好形象和绿色证书”,同时也吸引更多投资。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