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资接管表决权 紫鑫药业控股股东变更

2021-10-21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10月20日晚间,紫鑫药业(002118,股吧)(002118.SZ)发布公告,2021 年 10 月 19 日,公司控股股东敦化市康平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康平投资”)签署了《表决权委托协议》,康平投资将持有的公司285,310,026股,占股本总额22.28%的股份对应的投票表决权委托给国药兆祥(长春)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药兆祥”)行使。国药兆祥成为上公司的控股股东,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

同时,康平投资的股东郭荣、刘瑞宝、仲桂兰签署了《表决权委托协议》,将其分别持有的康平投资占股本总额29.5382%、6.3515%、 24.2603%的股份对应的投票表决权委托给国药兆祥行使。国药兆祥同步成为康平投资的控股股东。

据公开资料显示,国药兆祥是国药药材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从事大宗常用中药材经营、中药材进出口业务、中药材种植、中成药生产,形成了药材贸易、代理业务、中成药生产三足鼎立协调发展的业务格局。在河北安国、安徽亳州等地有多家上游药材供应公司,采购的药材主要销售给国药药材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型国有药材企业,建立了遍及全国各地的营销网络,是中国最大、最可信赖的中药原料药供应商之一。

公告表示,紫鑫药业及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面临债务危机导致的经营困境,引入具备国有资产及产业背景的控股股东,有利于在资金、资源上给予上市公司有效支持,优化公司股东结构,降低公司负债水平,同时控股股东的中医药产业背景有助于上市公司聚焦主业,全面提升上市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推动公司持续发展。本次变更有利于推动上市公司法人治理水平的提升、经营管理持续稳定和业务向好发展。

其实,国药兆祥的入主早已有迹可循,在2021年4月20日,紫鑫药业曾发布公告,公司与国药兆祥签署金额为3亿元的《原材料购销协议书》。协议签订有利于保障公司原材料稳定供应,对公司生产经营具有积极影响。

2021年10月12日,在《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被司法拍卖的进展公告》中显示,国药兆祥通过竞拍获得紫鑫药业无限售流通股1000万股,成交价格为2649万元。

分析指出,控股股东国药兆祥及其母公司国药药材在业务上与紫鑫药业匹配度较高,有助于未来中医药领域的布局和协同,目前紫鑫药业面临资金较为困难的局面,国药兆祥的入主也有助于在资金、资源上为紫鑫药业提供有效助益。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