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板块异动 | 煤价有望回归合理区间 煤炭板块持续回暖

2021-10-21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10月21日,受煤价有望回归合理区间消息影响,A股煤炭板块持续回暖,截至发稿,安源煤业(600397,股吧)(600397.SH)、山西焦化(600740,股吧)(600740.SH)等股涨停;淮北矿业(600985.SH)、露天煤业(002128,股吧)(002128.SZ)等股拉升上涨。

川财证券研报指:政策强势发力调控煤炭价格,保电压力下,下游恐高情绪严重。由于当前电煤消费结构占比中,超过64%的比例来自长协煤,市场现货煤所占比重较低。2021年9月电厂用煤成本为920元/吨,同期市场煤价1338元/吨,现货价格与电厂真实成本的传导速度在减缓,电厂对煤价的容忍度提升,同时电价机制的变化,允许煤电交易价格在基准价的基础上可以上浮不超过10%,电力商品属性渐渐显现,同时煤炭价格的上行助力有所减弱。据相关数据,鄂尔多斯(600295,股吧)日产达247万吨/天,港口价格当前表现有所滞胀,尽管货主出货意愿较强,但恐高情绪浓厚。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