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呷哺呷哺花式创新,破解火锅锅底同质化困局

2021-10-21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业内认为,锅底的同质化已经成为整个火锅行业的普遍现象,在此背景下,如何去凸显自身的差异化以及核心竞争力,是每个火锅企业都在考虑的问题,也是行业亟待解决的难题。呷哺集团旗下高端火锅品牌湊湊拥有强大的新品研发能力,借助新品蟹粉黄鱼锅激起顾客的消费意愿,提高品牌竞争力。在同质化的火锅赛道,湊湊却做出了差异,为消费者打造独属于湊湊的品牌认知。

呷哺呷哺花式创新,破解火锅锅底同质化困局

日前,湊湊在上海举办秋季新品发布会,在发布会上,湊湊旗下蟹粉黄鱼锅正式上市。蟹粉黄鱼锅是湊湊历经两年多时间研发打造而成,初步将在上海和香港两地的湊湊门店推出。该款新品锅底由“蟹黄蟹膏+黄鱼肉+深海鱼骨高汤+蔬果”的组合打造而成,多款精选食材的碰撞带来多层次风味口感。一份蟹粉黄鱼锅底的“主菜”,由5只大闸蟹和2只河蟹的蟹黄蟹膏,及2条东海黄鱼肉烹调而成。与蟹粉黄鱼锅同批上市的新品,还包括重庆老火锅、半筋半肉、酥炸黄鱼、猫爪虾滑、蟹粉水饺、章鱼片、松阪鱼糕等系列新品。

呷哺呷哺花式创新,破解火锅锅底同质化困局

据呷哺集团董事长贺光启介绍,湊湊是采用国际化和本土化相结合的策略,寻找当地、本土化的菜品进行创新性的打造,不仅守正出新,还将传统与潮流相结合。湊湊一年要研发大概600个新菜品,包括锅底、肉类、海鲜、蔬菜、调料等,食材来源更是遍及全世界。而这600个新菜品中,只有5%—10%能够推向市场。推出新品的速度,则是平均每隔3个月就有新一轮的菜品更迭与升级。下一步,随着湊湊国内和国际版图的开拓,牛杂锅、肉骨茶、冬阴功等新品也将适时推出。

随着消费能力的提高,人们的味蕾也变得更加挑剔,对于餐饮行业而言,创新意味着契合行业发展趋势和新消费需求。未来,湊湊也将持续推陈出新,助力品牌实现产品差异化,更大程度地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为行业带来新能量和新改变。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