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Z世代成为消费主力,呷哺呷哺抓住年轻人的“心“与”胃”

2021-10-21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据《中国创新经济报告2021》预测,中国Z世代整体消费规模到2035年将增长4倍至16万亿元。有着更高消费实力与消费欲望的Z世代,无疑成为了各个行业竞相争取的目标群体,有着数千亿市场规模的的火锅行业也不例外。近年来,各品牌为了吸引Z时代人群的目光妙招频出,而率先捕获年轻人群芳心的呷哺呷哺则根据新世代消费习惯不断推陈出新,满足了年轻一代的个性化需求。

千店千面,多种创新主题带来沉浸式体验

作为互联网时代的原住民,不少Z世代有着餐前拍照,“让手机先吃”的习惯。为此,呷哺集团在门店设计的仪式感、参与感上下足功夫。

以高端品牌湊湊为例,在门店设计和体验方面,湊湊一直打造的是“千店千面”的概念,拥有太空主题、小酒馆主题、台湾复古主题、电影剧幕主题等创新门店,这些设计的主题和创意都拥有地标性特点。呷哺集团董事长贺光启在采访中透露,未来开业的湊湊新加坡门店将以“少年奇幻漂流”为设计主题,在梦幻的旅途中发现了奇幻森林,在波涛起伏的漂流中到达了梦幻的大陆。

Z世代成为消费主力,呷哺呷哺抓住年轻人的“心“与”胃”

为了继续强化集团餐饮门店设计和装修核心竞争优势,呷哺集团还成立了设计工程公司。成立设计工程公司后,能够吸引更多的专业设计人才和更多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未来集团业务的快速发展,打造更有创意和新颖的门店模型,储备优秀人才资源。

玩转跨界,开创餐饮营销新打法

作为网红火锅品牌,湊湊一直是餐饮业跨界合作的引领者。在营销方式上,湊湊率先与头部主播李佳琦合作,4万张湊湊火锅券仅5秒售罄;在跨界联名方面,湊湊与超级IP手游——梦幻西游合作,邀请游戏玩家到店互动。还与小度添添合作K歌大赛,首创“火锅+K歌”的全新体验,该活动在抖音上打造了3000万曝光的热门话题;在网红菜品方面,以湊湊“网红台式麻辣锅”为例,每月最低销售34万份,无限量添加和免费外带均属于行业创新之举。

Z世代成为消费主力,呷哺呷哺抓住年轻人的“心“与”胃”

据了解,未来呷哺集团旗下所有品牌都将在CDP(客户数据平台)方面布局,结合大数据分析,进一步探索主播带货、网红探店、多平台大数据营销等手段。

业内认为,近年来餐饮市场的变化看似是一代人消费偏好的转变,实际反映的是新消费时代变革性的转向。品牌从以产品为重心转向以消费者为重心,满足的需求从“吃饱”转向多样化价值和用户体验。火锅企业乃至整个餐饮行业,不妨以消费端需求作为驱动力,自我实现“Z世代”的华丽转身。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