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党员胡进先:“感谢党的培养教育”

2021-10-21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走进胡进先老人的房间,三大摞红艳艳的荣誉证书赫然在目,老人如数家珍地介绍着:这是1991年的“烤烟生产收购工作先进个人”证书,这是1996年的“优秀共产党员”荣誉证书……

胡进先今年85岁,退休前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泸西县烟草专卖局工作。数十本精心收藏的荣誉证书,见证了这名共产党员平凡又精彩的人生历程。

1954年,胡进先加入了党组织。“我是一个穷孩子,我获得的所有荣誉,都是因为党的培养教育,从入党的那一刻起,我就在心里暗暗告诫自己,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胡进先说。

1984年,泸西县烟草部门成立,年近半百的胡进先从泸西县永宁乡供销社主任调任当地烟叶工作站站长。“当时条件艰苦,单位一穷二白,但是大家信心满满,充满激情”。胡进先拿出一张黑白老照片,照片中的8个人坐着草墩挤在一间破旧狭小的屋子里开会,其中一人便是他。

1995年,云南省开始推行烤烟国家标准化分级新标准。刚开始,泸西县逸圃乡的一些烟农不理解,认为“新国标”分级麻烦,抵触情绪很大,把怨气撒给了烟叶工作站。对此,为做好群众的工作,时任泸西县烟草专卖局烤烟科科长的胡进先主动认领当地少数民族聚居、推广难度较大的逸圃村委会鲁克村民小组。“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只能挨家挨户耐心细致地宣传政策,将分级标准说清讲透。”通过胡进先的不懈努力,鲁克村最终成为全乡乃至全县“新国标”推广示范区。

多年来,胡进先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受到了组织认可和肯定,先后荣获“烤烟生产收购工作先进个人”表彰8次,“优秀共产党员”表彰7次。

1954年参加工作以后,胡进先深知自己没有文化的短板,积极向身边同事求教,刻苦学习识字、写字。退休后每天坚持看新闻、记笔记、写体会,还手抄党章和政治理论,一张张布满文字的信笺纸,是这名老党员红心向党、初心不渝的生动写照。

“这是我对党组织这么多年来对我的培养教育的感恩之情,请你们务必收下。”今年6月9日,胡进先来到社区党支部,将3600元特殊党费交到了党支部工作人员手中。

今年7月,按照要求,社区党组织向胡进先颁授了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人抚摸着纪念章和绶带,脸上满是自豪和欣慰,口中絮叨着:“感谢党的培养教育。”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