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罗欣药业(002793.SZ):引进布地奈德溶液型鼻喷剂产品大中华区独家权益

2021-10-21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格隆汇10月21日丨罗欣药业(002793.SZ)宣布,公司子公司山东罗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山东罗欣”)与奥地利Marinomed Biotech AG(简称“Marinomed”)于2021年10月20日签署了《许可协议》,就引进Budesolv?(布地奈德溶液型鼻喷剂)产品达成协议,山东罗欣将获得该产品在大中华区(包括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独家开发、生产和商业化的权利。

协议签署后,山东罗欣将向Mrinomed公司支付总计200万美元的首付款。山东罗欣将根据研发里程碑和销售里程碑,向Mainomed公司支付总计不超过2000万美元的里程碑付款。根据Budesolv?在授权区域的销售情况,山东罗欣将根据实际年净销售额分级向Mainomed支付相应比例的销售提成。

Budesolv?为糖皮质激素布地奈德新型剂,属于激素类鼻喷雾剂,是首个基于Marinomed公司的专有技术平台Marinosolv?开发的水溶型鼻喷剂,Budesolv?已成功完成欧洲上市申请所必需的关键性III期临床。

Budesolv?是采用Marinomed的专利技术开发的水溶性、无防腐剂的布地奈德鼻喷溶液,本产品开发用于过敏性鼻炎的治疗。关键性III期临床试验证实,与市售的Rhinocort? Aqua 64(布地奈德混悬型鼻喷剂)相比,用药剂量降低了85%,疗效不劣于Rhinocort? Aqua 64,起效更快,给药3小时症状明显缓解。

过敏性鼻炎是发病率高、病程长、易反复发作的慢性疾病。数据显示,过去6年间中国过敏性鼻炎患病率从11.1%升高到了17.6%(数据来自《国际过敏和鼻科学论坛》)。

Budesolv?为糖皮质激素布地奈德新型剂,目前国内外暂未上市销售。根据IQVIA及米内网数据,2020年度激素类鼻喷雾剂全球市场规模为21.5亿美元(以出厂价计算),国内百张床位以上医院及零售药店市场规模合计为13.05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