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蚂蚁集团公布反诈治理报告:青年学生在被骗者中占比近4成

2021-10-20 凤凰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凤凰网科技讯 10月21日消息,蚂蚁集团发布了2021年前三季度反诈骗治理报告。报告数据显示,近70%消费者金融知识不足,尤其三线及以下城市居民;8成老人不能熟练使用智能手机,担心上当受骗、资金受损。而18到24岁青年学生在被骗者中占比近4成。

蚂蚁集团公布反诈治理报告:青年学生在被骗者中占比近4成

报告指出,刷单返利、“杀猪盘”、注销校园贷、网络游戏虚假交易、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等常见骗局屡屡出现在校园。除了被骗外,还有少数大学生受骗局诱惑成为诈骗实施人。

据蚂蚁集团介绍,针对“一老一少”、三线及以下城市居民等反诈宣传重点人群,蚂蚁今年来已陆续启动了依托于蓝马甲公益行动的“反诈进社区”行动、重点面向中西部地区的“反诈进百县”行动。

报告公布了蚂蚁集团今年以来启动的三大反诈行动进展。依托于蓝马甲公益行动的“反诈进社区”,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已有超过80家企业、机构、媒体等合作伙伴加入,14700余名志愿者,目前已累计走进40多个城市,3200多个社区,举办近8000场次驻点活动,为20余万老年人提供智能手机、金融安全教育、防诈骗教育等适老化公益服务。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