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恒大:恒大物业股份转让事项终止,股票21日复牌

2021-10-20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中新经纬10月20日电 20日晚间,中国恒大、恒大物业双双公告称,恒大物业50.1%股份作价200.4亿港元转让事项终止,两家公司均已申请在21日股票复牌。

恒大物业50.1%股份转让事项终止

中国恒大表示,公司于9月14日公告,将采取缓解流动性问题的措施,其中包括出售股权及资产,出售事项为公司实施缓解目前流动性问题的措施之一。10月4日,公司发布公告,与Hooplife Technology Group Limited(下称“Hooplife”)于2021年10月1日订立协议,拟出售恒大物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恒大物业”)股份。

根据协议,中国恒大为担保方,CEG Holdings (BVI) Limited为转让方,Hooplife为受让方,Hooplife为合生创展集团有限公司的附属公司。拟出售资产为恒大物业的5416216311股股份,占恒大物业已发行股本的50.1%。对价为200.40亿港元,经转让方与受让方协商后决定。

时隔半月,今日(20日)晚间,中国恒大公告,上述出售事项终止。中国恒大称,10月12日,根据从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以外的其他方所得的信息,公司有理由相信受让方未能符合对恒大物业股份作出全面要约收购的先决条件,公司于2021年10月13日行使权利解除/终止该协议。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执行人员已向公司表示,对以上事项不发表意见。

与此同时,恒大物业发布公告宣布,根据香港收购及合并守则本可引发对公司股份全面要约的交易并未进行。应公司要求,公司股份于2021年10月4日上午九时起短暂停止买卖,公司已向香港联交所申请,自2021年10月21日上午九时正起恢复买卖公司股份。此外,中国恒大也已向香港联交所申请,自2021年10月21日上午九时正恢复买卖公司股份。

中国恒大介绍,恒大物业是一家在开曼群岛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其股份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份代号:6666)。恒大物业及其附属公司主要从事综合物业管理服务,业务覆盖300多个城市,截至2021年6月30日总在管面积约4.5亿平方米,服务超过三百二十万个家庭。

中国恒大9月以来物业实现合约销售36.5亿元

另一方面,中国恒大披露了公司公募美元债、营运数据等相关事项。

中国恒大称,公司于公开市场发行的美元债券的利息到期后有30天宽限期。截至本公告日,公司2021年9月及10月到期的公募美元债券利息的宽限期未满。

关于缓解流动性问题采取的措施,自2021年9月14日以来,除公司于2021年9月28日签订协议出售盛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753157895的非流通内资股外,出售公司资产的情况尚未取得重大进展。

公司将继续推进中期业绩公告披露的措施,缓解流动性问题,尽力争取与债权人达成借款续贷、展期或其他替代方案。考虑到改善流动性的困难、挑战及不确定性,公司无法保证能继续履行融资和其他合同下的财务义务。如果公司未能履行担保或其他到期债务的义务,且无法与债权人达成借款续贷、展期或其他替代方案,将对公司业务、前景、财务状况及运营结果造成重大不利影响。如公司在缓解流动性问题方面有重大进展,将适时向市场公布。

营运数据方面,中国恒大介绍,2021年9月份至今,公司物业实现合约销售金额人民币36.5亿元(含向供货商及承包商出售物业单位抵扣款项),合约销售面积40.5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公司今年物业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金额人民币4423.0亿元,合约销售面积5419.2万平方米。(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