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英国央行的量化紧缩将会轰轰烈烈地开始?

2021-10-20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英国央行( Bank of England)在8月概述8750亿英镑的购债项目时,它承诺这个过程将是渐进的和可预测的。然而突然间英国央行即将提高利率的预兆在市场中扩散,增加了所谓的“量化紧缩”将会轰轰烈烈开始的可能。

上个月,大多数投资者都押注首次加息应该会在明年夏天,人们还预计英国央行在明年3月??前都不会加息。之后英国央行行长安德鲁·贝利(Andrew Bailey)及其团队曾就不断上涨的通胀率发出一系列警告,市场随后预计最快下个月加息,第二次加息将在12月或者2月

更重要的是,这将使英国央行的利率升至0.5%。这就意味着,英国央行计划启动逆转量化宽松进程,即停止对其持有的到期债券进行再投资

瑞银集团(UBS)的英国利率策略主管约翰·威斯(John Wraith)表示,这些都不是可预测和渐进的。他们在创造双向风险。

市场不得不对英国央行的举动作出反应。英国央行突然提前的加息预兆,让其通过停止再投资来缩减资产负债规模的计划遭到了更多谴责。

此前投资者们一直认为,量化紧缩将会在债券偿还相对平静的时期开始,但事实是:90亿英镑国债将会在3月后的18个月内赎回。

对贝利而言,迅速将资产负债规模缩减280亿英镑的机会是提前加息的吸引力。贝利过去一年都不断警告称,减少英国国债持有量将腾出空间,在下一场危机爆发前及时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QE)。

花旗利率策略师Jamie Searle在其近期给客户的建议中称,三月赎回这个节点让提前几个月加息显得十分诱人,特别是贝利从去年就一直在强调取消量化宽松的必要性。

贝利上周日的评论称,英国央行将不得不应对通胀压力,周一早间令利率市场震荡,引发短期英国国债大跌。同时,长期债券市场的反应较为温和,英镑未能从借贷成本上升中获益,这表明市场越来越担心:迅速加息将会是一种“政策错误”

英国央行的量化紧缩将会轰轰烈烈地开始?

图源:子图网

尽管市场已经在应对英国央行大幅收紧政策了,但许多投资者和经济学家都称:更高的利率风险不仅对应对由供应链瓶颈和能源危机推升的通胀作用很小,还会把英国的经济复苏“杀死在襁褓中”。

国民西敏寺银行(NatWest Group)的英国利率策略主管西奥·查帕里斯称,市场在3月份之前可能已经消化了利率回升至0.5%的预期,但他们几乎还没有开始应对量化宽松再投资结束的后果。一旦他们这样做,加息的决定对英国国债市场来说可能是“上升或下降20个基点”,市场将迎来更大的震荡。威斯称:

“市场上许多投资者都被英国央行突如其来的决策搞糊涂了。但将3月份的赎回考虑进去,则会让风险高得多。央行官员从不喜欢让市场感到意外,但无论如何,这都将是一个巨大的意外。”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