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比特币单价触及6.6万美元,破历史新高

2021-10-20 蓝鲸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10月20日,比特币价格触及历史高点6.6万美元,连破4月16日创下的6.3万美元关口。

比特币单价触及6.6万美元,破历史新高

比特币诞生于2009年1月。2017年11月29日,比特币价格首次突破1万美金,并在当年12月19日攀升至2万美元关口附近。此后,比特币价格急速震荡下探。2018年2月1日,比特币价格跌破五位数,并在年末下探至4000美元下方。

2020年,比特币价格于2月突破万元关口后,在次月短时跌至4000美元,8月以后基本在1万美元上方,并在11月逐个攻破价格关口,逼近2万美元。2021年以来,比特币继在1月2日登上3万美元后,不到一周突破4万关口,次月触达5万美元。3月13日,比特币价格首次达到6万美金,并在4月16日后回落,最低在7月跌破3万美元。

3月起,内蒙古等多省要求清退比特币挖矿。据英国剑桥大学替代金融中心统计,自7月,中国比特币开采算力占比接近于零,该数据在2019年一度达到75%。

在相关监管文件发布后,9月25日,火币宣布在年底前清退大陆用户。自此,交易所BiONE、BHEX关停,库币KuCoin、抹茶MEXC、AEX安银、CoinEx、币安等交易所宣布年底前清退中国大陆地区存量用户。此外,以太坊矿池星火矿池、矿机生产商比特大陆、加密货币钱包TokenPocket、加密货币理财平台Matrixport也陆续表示将限制中国大陆地区用户使用旗下服务。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