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城集团数亿元入股同策好房 将合作物业及新房

2021-10-20 经济观察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新城集团数亿元入股同策好房 将合作物业及新房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程璐洋 10月19日,同策好房公布,新城集团于当月以数亿资金战略入股该公司,双方将在物业社区资源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包括但不限于联合开办社区门店、物业社区资源开放、免费提供物业社区场所等;同时,双方将在新房资源也展开深度合作,包括但不限于新房一级分销、垫佣或者预付佣金等。

接近新城集团的业内人士告诉经济观察网,此事将由新城悦服务和同策合作。

新城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1755.HK,以下简称“新城悦服务”) 是新城旗下的物业平台,业务涉及住宅服务、商业服务、办公服务。

据新城悦服务2020年财报,其公司收入源于物业管理服务、社区增值服务、智慧园区服务、开发商增值服务的四个板块。其中的社区增值服务在报告期内收入增幅最大,已成为新城悦服务增速最高、毛利贡献第二大的业务板块,毛利占比从21.5%提升到24.3%。同时,新城悦服务的成熟、新兴业务两大板块中,包括零售、团餐、设施设备服务等的新兴业务板块,年收入增长超过了150%,被公司寄予厚望。

无论是新兴业务还是社区增值服务,都需要社区门店、物业社区资源和物业社区场所的支持。此外,新城集团和同策好房合作的新房一级分销、垫佣或者预付佣金等服务,也是物业管理企业的社区增值服务中常见的租售服务的延伸。

同策好房是房地产营销服务企业同策房产咨询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线上购房服务平台,以新房交易起家,2021年4月涉及二手房领域,至今,公司正式营业门店超300家,员工超3000人。同策房产咨询股份有限公司于1998年成立,注册资本8.93亿元,经营范围为房地产经纪,商务信息咨询。

2015年,同策咨询的董事长孙益功曾告诉经济观察网,代理行业的集中度会越来越高。同年,同策咨询冲刺A股IPO失败。此后,同策咨询和世联行(002285,股吧)、恒大房车宝等企业都有过合作传闻。

2019年,深圳世联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285.SZ,简称“世联行”)计划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同策房产咨询股份有限公司 81.02%股权。2020年6月28日,世联行公告称,因双方对交易未达成一致,终止收购同策咨询。

2020年2季度,市场传闻恒大房车宝将收购同策咨询。当年5月24日,工商信息显示,房车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童明,新增为同策咨询的董事和总经理,并任职至今。人事变更的同时,同策咨询的注册资本由4.38亿元增至8.93亿元。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