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侯孝海辞任山西汾酒董事,或由二股东华创鑫睿提名接任人选

2021-10-20 蓝鲸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侯孝海辞任山西汾酒董事,或由二股东华创鑫睿提名接任人选

10月20日晚,山西汾酒(600809,股吧)(600809.SH)发布公告称,由于华润集团内部工作安排调整原因,侯孝海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辞去上述职务后,侯孝海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就在2018年6月,华润旗下的华创鑫睿(香港)有限公司受让山西汾酒控股股东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简称汾酒集团)11.4%的山西汾酒股权,成为后者第二大股东,华创鑫睿提名3名代表在山西汾酒任职,包括时任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朗、总经理侯孝海为董事,以及时任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张远堂为独董。

2019年6月,陈朗调任中粮任职,时任华润创业有限公司董事及首席执行官简易接任董事,其后,简易被选举为山西汾酒副董事长。

简易一直任职至2021年5月,由于调任至华润集团的原因,由华润(集团)有限公司 助理总经理陈鹰接替副董事长职位。

业内人士分析,以此情况来看,未来侯孝海职位或由二股东华创鑫睿继续提名接任。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