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道明证券:黄金是对冲滞胀的利器

2021-10-20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周三,美盘前现货黄金突破昨日高位1785美元,日内涨幅扩大至1%;现货白银日内涨2%,再创本月新高,现报24.12美元/盎司;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北京时间10月20日20:35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3002手,交易合约总价值5.36亿美元。

道明证券:黄金是对冲滞胀的利器

尽管黄金价格迟迟无法突破1800关口,但由于滞胀效应仍在加剧,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的大宗商品分析师们并不打算放弃这一贵金属。

分析师们在上周发布的报告中称,他们启动了明年4月黄金期货的1850/2000美元多头看涨价差交易。通过这场交易,道明证券预计黄金价格将在四个月内大幅飙升。

近期黄金市场投资处于停滞状态,投资需求惨淡,以至于近期黄金价格一直不能冲破1800关口。

道明证券称,美联储似乎要在今年年底前收紧其货币政策及减少月度购债,整个贵金属市场都因此受到巨大冲击。

分析师们称:

“为了应对美联储购债的减少,投机者们都减仓了。这反映了市场的主要关注点在于美联储退出的定价,而忽略了眼前的风险。”

道富财富黄金指数基金(SPDR)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投资者们已经在这只全球最大的黄金ETF上抛售了超过190吨的贵金属。

通胀之所以没有提振金价,是因为它增加了市场对美联储提早加息的预期。然而分析师们称,通胀率提升的同时,也增加了滞胀的风险,黄金因此仍是吸引人的投资。

分析师补充道:

“尽管滞胀已经引起了一部分人的注意,但这些都还没有转化为额外的黄金需求。另一方面由于全球能源危机加剧,持有黄金变得更加紧迫。寒冬可能会让能源价格飙至难以估量的水平,这同时也进一步加剧了滞胀。”

道明证券预计,黄金市场的空头回补将会在2022年初给金价上涨带来更大的动力。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