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印尼科技公司GoTo上市在即 获得阿联酋主权基金四亿美元融资

2021-10-20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阿荣)讯,印度尼西亚最大的私营科技公司GoTo在上市前夜,该公司获得阿联酋的主权财富基金阿布扎比投资局(ADIA)4亿美元融资。

GoTo是由印尼最大的两家科技公司——东南亚出行巨头Gojek和印尼最大电子商务公司Tokopedia合并而来,并已成为印度尼西亚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

根据GoTo公司的公告,该公司已同意阿布扎比投资局的一家全资子公司通过4亿美元领投其Pre-IPO轮融资。同时这笔交易将是ADIA私募股权部门对东南亚科技企业的第一笔主要投资,也是迄今为止对印度尼西亚的最大投资。

在ADIA加入GoTo股东之前,已有多家投资机构在列,其中包括阿里巴巴、软银集团、脸书以及印尼本地企业集团阿斯特拉国际(Astra International)。

ADIA 私募股权部门执行董事Hamad Shahwan Al Dhaheri表示,对于GoTo公司的投资,这符合ADIA的一些关键投资主题,例如东南亚快速增长的数字经济。同时他指出,亚洲地区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特别是印度尼西亚,那些充满活力的经济将助于ADIA在印度尼西亚进行更多的投资。

除了投资GoTo之外,ADIA将帮助印尼建设首个基础设施投资平台,包括向专注于印尼收费公路资产的子基金投入高达37.5亿美元的资金。

此外,GoTo最初计划首先在印度尼西亚上市,随后在美国上市,但因印尼金融服务管理局的监管政策问题,导致上市计划被迫推迟到2022年初。印尼证券交易所允许上市企业存在多个股权架构,这也意味着企业创始人将获得更大的投票权。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