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患者在医院做核磁共振检查:仪器启动后吸进氧气瓶夹死患者

2021-10-20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众所周知,在医院进行核磁共振检查时,医护人员往往会告知患者拿掉身上的金属物。而在韩国,一家医院就因为为患者做核磁共振时不够严谨,酿成惨祸。

据媒体报道,近日,在韩国的一家医院中,患者因病情需要做磁共振成像(MRI)检查,负责检查的医护人员在当时金属氧气瓶还在的情况就启动了设备,结果酿成惨剧。

报道中指出,该医院重症监护室一名60岁的内科患者突然痉挛。为了确定引发痉挛的病因,医生便让患者接受核磁共振成像检查。

由于该患者在病房中一直使用氧气,所以在前往核磁共振成像检查室的时候,医护人员为其准备了一个金属氧气瓶,随患者一同进入了检查室。

结果在患者进入核磁共振成像仪器内时,负责设备的医护人员就启动了设备。而在设备启动后,就将随患者一同进入了检查室的金属氧气瓶吸进设备。

视频

而该氧气瓶高128厘米,周长76厘米。在被吸入仪器后紧紧压迫在患者身上,导致患者的头部和胸部受到了强烈的压迫。虽然医护人员进行了紧急救治,但患者最终不治身亡。

对于此次事故,医院表示正在确认当时在有氧气瓶的情况下为何启动了核磁共振设备。而警方则表示,患者胸部有明显被氧气瓶挤压过的痕迹。

不过,专家指出,显而易见,此次事故是由于没有遵守核磁共振室不能放置金属制品的基本安全规定而发生的低级且罕见的事故。

据了解,核磁共振成像是利用核磁共振原理,依据所释放的能量在物质内部不同结构环境中不同的衰减,通过外加梯度磁场检测所发射出的电磁波,即可得知构成这一物体原子核的位置和种类,据此可以绘制成物体内部的结构图像。

核磁共振成像检查已经成为一种常见的影像检查方式,核磁共振成像作为一种新型的影像检查技术,不会对人体健康有影响,但以下六类人群不适宜进行核磁共振检查:

安装心脏起搏器的人、有或疑有眼球内金属异物的人、动脉瘤银夹结扎术的人、体内物存留或金属假体的人、有生命危险的危重病人、幽闭恐惧症患者等。

此外,不能把监护仪器、抢救器材等带进核磁共振检查室也是医疗常识。并且医生都会在患者检查前将首饰和手表等金属制品取下来,并事先向患者确认其是否有安装心脏起搏器等。

患者在医院做核磁共振检查:仪器启动后吸进氧气瓶夹死患者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医院#核磁共振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