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家电数据这好看,商家为何还说好难?

2021-10-20 家电人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这两年一说起家电经销商的艰难,很多人都是深有感触。现实情况也是如此,家电经销商其中有很大一部分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实体店人气继续下滑,销售不旺,对未来前景迷茫。

家电数据这好看,商家为何还说好难?

对于家电实体店面临的困难,之前大家一起探讨过多次,“家电人”认为主要原因还是市场在变,渠道在变,而我们的经营思路还是停留在很多年前的老模式。这样的结果就是自己店面的经营感觉越来越难,多年前一个小店一年下来赚个十万八万不在话下,而现在除去房租、人力等成本,到年终一算成了“老白干”。所以一部分经销商认为家电业已成夕阳产业,开始转型其他的行业。

“家电人”对于家电业已成夕阳产业的说法并不认同。家电业是一个大的范畴,其中涉及的产品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而且家电产品也在随着时代的变化在发展,所以说只有夕阳的产品,而没有夕阳的产业。

家电业的“难”其实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惨淡,看看这些权威数据还挺好看。

据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数据显示,2021年1-8月家电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如下:2021年1-8月,全国家用电冰箱产量5913.5万台,同比增长6.7%;房间空气调节器产量15219.8万台,同比增长15.6%;家用洗衣机产量5591.5万台,同比增长22.6%。8月当月,全国家用电冰箱产量736.4万台,同比下降19.1%;房间空气调节器产量1491.2万台,同比增长4.3%;家用洗衣机产量673.8万台,同比下降10.0%。

2021年1-8月,全国家用电器行业营业收入11036.8亿元,同比增长24.9%;利润总额701.5亿元,同比增长5.7%。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1-8月空冰洗等家电产品的产量都是大幅增长的,而且期间的营收和利润总额也是同比增长的。只是到了8月之后,随着季节的变换与原材料涨价居高不下,空冰洗三大品类的产量才有所下滑。

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进一步推动了家电产品出口增长。去除这一因素,其实看内销即使不增长,也不会有大的下跌。之所以有部分家电经销商感觉无法继续经营下去,那是因为现在卖家电的渠道多了,线上卖线下卖,线上线下融合着卖;卖家电的“隐形人”多了,装修设计的、水暖电工、社区团长……这些人悄无声息的在你还没有看到顾客的时候就抢去了一部分市场。剩下的竞争,就是实力与实力的强强碰撞,如果你的店面实力不强,那唯一的结果就是节节败退。

在“家电人”微信聊天群里,经常看到有的商家朋友惊呼:我之前是当地的家电老大,不到两年的时间现在沦落为老三!别人进步的原因就是能跟紧互联网时代新营销步伐,能吃苦,能变通,还有足够的市场冲劲。在这样的对手面前,弱者的市场只能被抢走,最后被逼到无路可走只能无奈退出。

在强劲的对手攻击下,有什么办法固守城池不败?添加微信sun2013999进“家电人”群,听听群里的大佬们都怎么说。你有故事我有酒,大家一起来聊聊。

您的鼓励很重要!请点下在看和赞呗▼▼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家电人。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