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交所/精选层,大,大,大事件!

2021-10-20 逐鹿精选层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关注上方↑↑ 逐鹿大北交 , 和百万合格投资者一起,逐鹿北交所

北交所/精选层,大,大,大事件!

北交所的天是蓝蓝的天,精选层真是好,创新层就是妙,基础层的种子顶呱呱!

今天下午收盘后北交所/精选层出来几个大事件,既有和预想中一致的,也有出乎意料的。不过,不管怎样,总归是好事!

1、在今天召开的2021金融街(000402,股吧)论坛年会上,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是习近平主席对资本市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的新的重大战略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要坚持系统观念,扎实细致做好制度、企业和市场各项准备,把大事办稳、好事办好。

北交所/精选层,大,大,大事件!

一是紧紧围绕服务中小企业这个主体。始终坚守服务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进一步突出“更早、更小、更新”,更好体现北京证券交易所的错位发展、特色发展。

二是牢牢把握支持创新发展这个关键。围绕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需求,积极构建契合中小企业特点的基础制度体系,同步试点注册制,不断增强制度的包容性、普惠性,促进形成科技、创新和资本的聚集效应。

三是始终聚焦打造“主阵地”这个方向。北京证券交易所是“龙头”,新三板创新层、基础层是基础,要发挥好北京证券交易所的“龙头”撬动和“反哺”作用,不断做活做强创新层和基础层。同时,加强与沪深交易所、区域性股权市场互联互通,加快完善服务中小企业的全链条制度体系,形成层层递进的中小企业成长路径和良好的多层次市场发展生态。

逐鹿君认为通过易主席的讲话,北京证券交易所(北交所)的定位和作用得到进一步明确,既要做好北交所,也要不断做活做强创新层和基础层,核心是始终坚守服务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

2、精选层公司观典防务(832317.NQ)今晚发布公告称,公司今天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报送了申请转板至科创板上市的申报材料。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股票停复牌业务实施细则》第十二条等相关规定,申请公司股票停牌。经向全国股转公司申请,观典防务股票自 2021 年 10 月 21 日起停牌。

实际上,随着近一个多月官宣设立北交所及猜测北交所何时开市等信息的发酵,投资者都快忘了还有精选层转板上市这回事。观典防务早前就已公告拟申请向科创板转板上市,逐鹿君本盼着北交所的落地能留住观典防务。可惜,观典防务还是坚持转板到科创板。可惜啊!

根据上交所和深交所之前发布的精选层转板上市相关政策,观典防务的转板上市申请预计3个月左右就能有结果。逐鹿君估计观典防务这次转板上市大概率能成功。

对于持有观典防务股票,持有或打算买入拟转板上市的精选层公司股票的投资者来说,有几点需要知道。比如转板上市有专门的流程和审核时间规定,与直接IPO不冲突;转板上市成功后二级市场买入的投资者不限售,当天就可以卖。当然,董监高或持股超5%的股东限售另有规定。

至于转板上市后,投资者卖出是否需要交税,逐鹿君是真不知道。逐鹿君多方打听后得到的结果是以税务局的相关规定为准。逐鹿君还真没查到税务局对此是怎么规定的,真心希望能尽早明确下。这样,投资者心中也有底。

至于转板上市后,股价会涨还是跌,逐鹿君也不确定,能确定的是成交量大概率会增加很多很多。

3、官宣设立北交所后首批打新的锦好医疗(872925.NQ)公告称将于10月25日(下周一)挂牌精选层。对此,逐鹿君是真没想到。本以为这些新一批精选层公开发行的公司会在北交所开市时直接亮相北交所。所以说,不要尽信网络上流传的北交所开市时间和安排,一切以监管层发布的信息为准。

但是,既然锦好医疗已确定将于下周一挂牌精选层,其他完成公开发行的公司想必也会陆续挂牌精选层了。届时,没有50万开户北交所投资者的助阵,咱们新三板人能撑得起之前预估的涨幅吗?

4、昨天科达自控的精选层公开发行获证监会核准,今天晶赛科技吉冈精密也获证监会核准,逐鹿君预计下周又可以打新了。

5、昨天,证监会官网显示,万家基金、汇添富基金、嘉实基金(博客,微博)、大成基金、华夏基金、易方达基金、南方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上报了北交所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在此之前,广发基金已经上报了广发北交所精选两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并且,证监会已对各自材料完成接收。

6、亿玛在线(836346.NQ)昨天公告通过精选层辅导验收,今天亿玛在线股价放量大涨7.8%,站上16元高地。并且亿玛在线今天全天成交4308万元,成交金额相比昨天增加十倍。

亿玛在线的精选层公开发行底价为13.98元-22.32元,今天盘中如此大规模的抢筹,看来新三板投资者十分看好亿玛在线接下来的精选层申请顺利过会啊。

最后,作为专业的新三板投资者,您对这些事怎么看?

北交所/精选层,大,大,大事件!

北交所的天是蓝蓝的天,精选层真是好,创新层就是妙,基础层的种子顶呱呱!

免责声明:本文(报告)基于已公开的资料信息或受访人提供的信息撰写,但逐鹿大北交及文章作者不保证该等信息资料的完整性、准确性。在任何情况下,本文(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逐鹿精选层。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