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10.20丨泰康养老社区欲5年布局10万张床位;人保寿启动IWP个险队伍建设

2021-10-20 今日保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10.20丨泰康养老社区欲5年布局10万张床位;人保寿启动IWP个险队伍建设

  今日要点

  1

保险业三季度获罚9124万元,同比增75.5%
2 水滴保用户研究:51.7%的用户愿意通过线上平台购买保险
3 泰康养老社区5年内将从6万张布局到10万张床位,向二线城市推进
4 银保监会:险企不得通过调整账户资产等方式虚增万能险投资收益
5 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部分企业自称“互联网保险”却办成“类银行”平台

  今日公司

  泰康养老社区5年内将从6万张布局到10万张床位,向二线城市推进

  10月18日,在长寿时代·泰康第20届世纪圣典高峰论坛上,泰康保险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刘挺军介绍,目前,泰康高品质养老社区已覆盖全国核心区域的24个重点城市,其中7地8家社区已开业运营,入住居民超过5000人。下一个五年,会从6万床位布局到10万张床位,将这种养老生活方式不断向二线城市推进。此外,泰康将在文化养老、科技养老这两大方向往纵深推进。(21经)

  今日新闻

  保险业三季度获罚9124万元,同比增75.5%

  据不完全统计,银保监系统三季度对保险业合计罚没金额9124万元,同比增加75.5%,其中财险业在罚单数量、金额上远高于寿险业和保险中介,且重磅罚单频频现身。而编制或提供虚假资料,未按规定使用保险条款与费率,利用中介渠道为他人牟取不正当利益仍为重点监管领域。(新华社)

  人保寿险启动IWP保险财富规划师队伍建设

  近日,人保寿险正式启动IWP保险财富规划师队伍建设,切实满足城市中高端客户需求,推动公司“大个险”队伍发展模式提质升级。据了解,IWP队伍建设旨在大力培育“高素质、高质量、高绩效”的队伍,积极探索人保寿险个险营销新模式。(澎湃)

  水滴保用户研究:51.7%的用户愿意通过线上平台购买保险

  近日,水滴保用户研究中心发布了《保险市场细分人群洞察报告》,《报告》显示,总体有51.7%的用户愿意在互联网平台购买所有保险产品。从险种来看,医疗险、意外险以及重疾险需求排在用户需求的前三位。用户对保险的需求主要集中在长期险,目前长期重疾险互联网渠道购买比例较低,未来互联网渠道需提升长期重疾险的销售占比。(央广网)

  今日声音

  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部分企业自称“互联网保险”却办成“类银行”平台

  近日,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在我国金融某些领域、某些环节垄断和不正当竞争问题突出,最主要的有三个方面:一是产业资本在金融领域无序扩张。二是打着“金融创新”“互联网+金融”的旗号违法违规开展金融活动。部分企业自称“互联网保险”“互联网众筹”等,最后都办成了“类银行”平台;三是一些大型互联网平台涉足多种金融业务开展不正当竞争。有的在某些产品、某些环节形成垄断。(新华社)

  今日监管

  银保监会:险企不得通过调整账户资产等方式虚增万能险投资收益

  10月19日,银保监会人身险部向各人身险公司下发《万能型人身保险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首次就规范万能型人身保险经营行为面向行业征求意见。《意见稿》提出,保险公司应当用万能单独账户资产的真实投资收益进行保单利益结算,不得通过调整账户资产、调高账户资产价值等方式虚增账户投资收益。(今日保)

  海外保险

  香港线上保险公司Avo获得3340万美元融资

  据悉,香港第一家线上保险公司Avo Insurance宣布获得3,340万美元的新一轮融资。此项投资将加速Avo的产品开发,并提升其作为香港保险市场主要参与者的保险科技能力。去年,Avo与Two Sigma合作,最终目标是创建一种新的保险模式,为虚拟保险的未来开创先例。

  本周回顾

  10.18丨五大上市险企前9月保费负增长0.97%;华泰财险总裁孙元彪离任

  10.19丨前三季保险业反洗钱获罚1184万元;方正证券(601901,股吧)多部门员工接连离职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今日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