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锻造优质服务团队 索菲亚连续7年举办安装大赛

2021-10-20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定制家居产品的安装是一个严谨、细致的工作过程,也是和消费者消费体验息息相关的环节,安装交付师需要和消费者面对面沟通交流,安装的质量更是直接影响柜子外观耐用性。因此,定制家居行业一直流传着一句话——“三分靠生产,七分靠安装”。

锻造优质服务团队 索菲亚连续7年举办安装大赛

10月19日,以“创高效·赢交付”为主题的安装交付师技能大赛索菲亚(002572,股吧)2021年全国总决赛在索菲亚总部大厦盛大举行。从全国一万二千人的安装交付队伍中选拔出的一百多名参赛者齐聚大赛现场,展示了自己精湛的安装技艺,凭借过人的水准角逐总决赛的荣誉。

索菲亚集团总裁王兵、副总裁陈炜、服务中心总经理张李飞、制造中心副总经理刘成、百隆中国区品牌总监卢卡斯等领导、嘉宾出席见证此次活动。

赛场练兵

打造优质安装服务强军

在开幕致辞中,就强调了安装环节的重要意义。定制家居产品消费者遍及大江南北,每个家庭的户型、大小和生活需求都不一样,这就造成了安装的多样性和复杂性。与此同时,当下消费者不仅越来越注重环保和健康,更关注产品细节和呈现效果,一个小小的瑕疵,或者偏差,都是消费者无法接受的。

“在这个背景下,提升整个体系的安装交付的能力,索菲亚的竞争护城河才会越来越深,行业的整体水平也能随之提高。”表示。

锻造优质服务团队 索菲亚连续7年举办安装大赛

索菲亚集团总裁王兵致辞

对于大赛的意义,陈炜表示,希望参赛者把握大赛的机会学习经验,并耐心地打磨、消化这些经验,再向区域的同行交流分享。

锻造优质服务团队 索菲亚连续7年举办安装大赛

索菲亚集团副总裁陈炜评点

张李飞分享道,“我们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为大家提供学习进步的机会。”同时,他表示希望通过大赛,为安装师傅搭建更好的成长平台,“让他们在工作中更有自信,更有尊严,才能提供更好的服务”。

锻造优质服务团队 索菲亚连续7年举办安装大赛

服务中心总经理张李飞分享

今年,历时5个月,通过25场初赛选拔,从一万二千人中选出一百多名选手汇聚广州,进行全国总决赛的角逐。

入围总决赛的参赛者从全国范围内的安装交付队伍中脱颖而出,跻身大赛的最后阶段,因此赛事现场竞争激烈,每位安装交付师都拿出了最强的本领,勇争上游。

决赛的设置重视实操,严格按照安装标准进行,可谓全方面考察安装交付的综合实力。其中,比赛注重“高效”,即要求参赛选手熟练掌握技能,在有限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这种精益求精的匠心,专注专业的风尚,和高效、精准的实践能力体现了索菲亚的“专家级”水平。最终来自成都、贵阳、广州的参赛者分别获得冠、亚、季军的荣誉,而来自佛山、珠海、武汉、杭州、西安区域的参赛者获得大赛前十名。

办赛本心历久不变

推动行业服务标准升级

为了提升安装交付队伍的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消费者日益提升的需求,同时也为了在定制家居行业中发挥更好的引领示范作用,索菲亚已经连续7年举办安装技能大赛,把大赛做成了索菲亚的一项传统。

多年来,索菲亚坚持每年动员全国经销商参与,历经数月,多番淬炼,层层筛选,举办行业最大规模、最规范化、最有影响力的安装交付师技能大赛,不仅仅是为了评选优秀的安装交付师,更是索菲亚力求提升终端安装能力决心的体现。

在坚持本心之外,索菲亚安装大赛在第七届赛事也进行了一些形式的创新,本次大赛首次采取了全程直播的形式,首次揭秘了安装大赛的现场,向大众直观呈现了一次完整、系统的安装流程。

作为行业龙头品牌,索菲亚安装交付师技能大赛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效果,同时也为行业的安装服务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为行业服务标准的提升提供了参考。

多年专业淬炼

不忘服务初心

多年来,索菲亚在安装服务方面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只为给消费者提供最好的服务和最完美的产品效果呈现。

早在发展之初,索菲亚就成立了服务中心,将服务上升到了战略的高度;2019年,索菲亚“六心服务”标准升级为“菲常6+1服务”,构建双向沟通的标准体系;2020年,索菲亚推出全新服务IP“法式柜管家”,将服务贯穿于售前、售中、售后各环节,提供更贴心、更聚焦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服务。如今,索菲亚经历多次迭代完善,构建起更系统化的服务架构和标准体系——客户服务指数CSI、经销商服务指数DSI,以客观标准衡量服务水平,力促全流程服务再升级。

锻造优质服务团队 索菲亚连续7年举办安装大赛

索菲亚始终秉持一个原则,服务不能仅仅停留在售前阶段,能提供售前、售中、售后全流程优质的服务,才是真的符合索菲亚标准的服务。

索菲亚在服务方面的努力也取得了出色的成绩,2020年,索菲亚的消费者非常满意度和满意度占比高达99.1%,消费者的认可成为索菲亚最有价值的“招牌”。

但努力不会止步于此,正如张李飞所说:“安装服务是我们定制家居这个行业里面一个非常重要的课题,未来我们还要系统地培养人才,从产业的角度打造服务标准,让安装服务成为一个“伟大”的职业。

长久以来,索菲亚不仅致力于研发、设计优质的产品,更一直在服务交付方面苦练内功。未来,索菲亚还将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同时竭尽所能推动行业服务标准的提升,力求为消费者提供更好、更满意的消费体验。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