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网速7Gbps 联发科5G芯片支持R16:500公里时速高铁稳定上网

2021-10-20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今天下午联发科举行了一次沟通会,虽然没有发布全新产品及技术,但也透露了不少最新进展。今年底会商用M80 5G芯片,不出意外就是4nm工艺的天玑2000处理器首发了,网速可达7Gbps,而且针对高铁优化。

联发科今年2月份发布了第二代5G基带M80,相比上代的M70正式加入了毫米波技术支持,在技术水平上看齐高通的骁龙X60,不过网速更快,上行速率3.67Gbps,下行速率7.67Gbos。

此外,M80 5G基带还支持了最新的3GPP R16标准,这是5G组织去年中定下的规范,不仅增强了5G的功能,使之进一步走入各行各业、催生新的数字生态产业,还更多地考虑了成本、效率、能效等因素,可以使通信基础投资发挥更大的效益。

根据联发科的介绍,M80 5G基带在Sub 6G频段下3CC 300MHz三载波下网速可达7Gbps,广域增强了50%,SuperUL超级上行功能在弱场下增强了300%。

此外,M80基带的信号也更稳定,针对高铁等移动环境做了增强,500公里时速下依然稳定联网——当然,现在的高铁速度没这么快,300-350公里时速的应该更稳定。

除了快、稳之外,M80 5G基带还更省电,多种节能技术下功耗降低了20%,手机续航时间更长。

网速7Gbps 联发科5G芯片支持R16:500公里时速高铁稳定上网

网速7Gbps 联发科5G芯片支持R16:500公里时速高铁稳定上网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智能手机#联发科#5G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