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谷歌Tensor SoC规格浮出水面 核心规格超越骁龙888

2021-10-20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今天凌晨,谷歌正式发布了旗下Pixel 6、Pixel 6 Pro两款手机,据悉这两款手机均采用了谷歌的自研SoC“Tensor”,虽然谷歌并没有在发布会上公布Tensor的具体性能参数,但XDA的开发人员就已经通过对Pixel 6 Pro系统/proc/cpuinfo文件的发掘与分析找到了Tensor的规格。

根据发掘出的信息来看,Tensor将拥有两颗2.02GHz的ARM Cortex-X1超大核;两颗2.3GHz的ARM Cortex-A76大核;四颗1.8GHz的ARM Cortex-A55小核;此外Tensor SoC还将搭载20核ARM Mali-G78图形处理器(GPU)。

谷歌Tensor SoC规格浮出水面 核心规格超越骁龙888

高通骁龙888规格

两颗Cortex-X1的组合使得Tensor在理论核心规格上要优于高通骁龙888和猎户座2000,但是考虑到高通骁龙888仅仅采用一颗Cortex-X1就较为频繁的出现了由于功耗导致的锁核与降频问题,Tensor采用两颗Cortex-X1的设计是否会导致功耗过高尚不清楚。

不过虽然CPU功耗和表现还存在些许疑问,但Mali-G78带来的GPU性能却是可以预见的强大。从同样搭载Mali-G78的麒麟9000高达6430的跑分成绩和可圈可点的实际表现来看,Tensor在图形处理上的能力将不会让人失望。

此外,Tensor还集成了一个用于进行机器学习的TPU张量处理单元,一个ISP图像处理单元,以及一个Tensor独有的安全核心。

根据谷歌官方的说法,Tensor与Pixel 5使用的高通765G在CPU性能上提升了80%,GPU性能更是提升了370%。并且谷歌还保证虽然Tensor的能耗较高,但Pixel 6全系的理论续航时间依然保持在24小时以上。

需要注意的是现阶段所有关于Tensor规格与性能的分析都是基于数据挖掘的成果,在Pixel 6和Pixel 6 Pro的实机测试结果出炉之前我们尚且无法得知数据挖掘的真实性,也无法断定这是否就是Tensor的真实表现。

谷歌Tensor SoC规格浮出水面 核心规格超越骁龙888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谷歌#谷歌Tensor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