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高盛再次下调拜登法案规模至2万亿美元,最终结果取决于5个问题

2021-10-20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13分钟

10月20日,据华盛顿邮报,拜登对民主党人表示,他们可以就1.75万亿到1.9万亿美元的新税收和支出提案达成协议。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将10月31日定为众议院民主党通过两党基建方案的目标日期。但美国民主党参议员曼钦周一表示,不清楚如何在10月31日之前就拜登经济议程达成一致。

要想通过拜登的经济刺激计划,曼钦的投票是必要的。白宫最初支持3.5万亿美元的计划草案,但曼钦周一重申,他坚持1.5万亿美元的开支上限。

由于民主党内对该计划的总体规模分歧仍存,拜登数万亿的经济刺激计划陷入巨大的不确定性中。对此,高盛政治分析师Alec Phillips将该行对基建开支预测从2.5万亿美元下调至约2万亿美元。

曼钦表示,他并不排斥1.9万亿至2.2万亿美元的法案,但更愿意将该法案的成本控制在1.5万亿美元以下。与此同时,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最近表示,该法案中的总开支(包括税收抵免)很可能在10年内达到2万亿美元。

高盛分析师称,拜登法案基建规模的最终结果将取决于以下5个问题:

1.中间派民主党会支持多少赤字融资?

今年早些时候,拜登政府提交给国会的预算报告估计,其财政提案将在10年内使赤字增加8000亿美元。国会在8月份通过的预算决议将会通过立法将赤字增加1.7万亿美元,尽管众议院提议的立法可能会使赤字增加的幅度远低于此(目前还没有正式的成本估算)。而民主党人坚持要求通过增税或削减开支来为该提案“买单”。

民主党领导人可以通过“动态评分”计算该法案可能带来的增长刺激和额外收入,但收入似乎不大可能抵消法案中新增支出的一小部分。总的来说,未来10年新增的赤字仍低于高盛今年早些时候的预期。

2.如何衡量法案的规模?

当前,几位立法者都已经就该法案的规模表明了各自的立场,但是当民主党内真正达成协议时,财政方案的上限可并不像想象中那么清晰。

就两党基础设施法案而言,据估计,该法案将批准约5360亿美元的支出,但在官方文件中并没有指出这笔支出的具体数字,因为这需要对未来的拨款水平及其他额外支出做出假设。也就是意味着,官方统计估算的成本与实际的成本支出存在一定的出入。

总支出法案的规模也是如此。如果该法案的资金主要来自于增税和其他预算节省,那么法案成本就只是经常讨论的最高数额的一小部分。

3.民主党能够同意的增税幅度是多少?

假设一些中间派领导人反对大幅扩大赤字规模,那么该法案的规模很有可能取决于民主党人可以同意的增税和其他预算储蓄金额。当前,民主党领导人所面临的挑战是,共和党人在2017年实施的许多减税政策要么已到期,要么将在未来几年里逐渐减少。

高盛再次下调拜登法案规模至2万亿美元,最终结果取决于5个问题

企业税也同样面临着严峻的政治挑战。例如,曼钦建议企业税率应为25%,但众议院提议的税率为26.5%。高盛预计众议院民主党提议的大部分税率上调都将被纳入法案,但也有可能会降低部分税率。

众议院的法案还将通过对税收规则的修改,筹集1.15万亿美元,其中包括:

在国际改革方面,收紧跨境企业税收政策,将征税计算方式按国家/地区进行,减少公司在缴纳税款之前可能产生的普通回报,避免企业逃避美国税收。

除此,美国筹款委员会还提出了一系列较小的改革方案,主要影响国内企业税收,预计每10年将增加840亿美元。改革方案主要通过提高工资税、净投资收入税、烟草产品税率及后续可能会涉及的征收遗产豁免税、公司回购股票税、资本利得税、合伙结构征税等方式。

中间派民主党人也对这些条款表示担忧,不过高盛预计,大部分条款将进入最终的立法程序,但是可能会遭遇阻力或规模有所缩减。

4.非税收途径可以节省多少资金?

当前的支出法案将在未来10年将医疗保险药物支出削减约7000亿美元,这一方案预计将与众议院提议的26.5%企业税所增加的收入相等。

尽管如此,药品定价变化所节省的资金,还是有可能被限制在3000亿美元以下,但目前白宫和国会民主党也尚未提出医疗保健其他领域的节省方式。而除了医疗保险,几乎所有民主党人都能同意的额外节省方案很少。

5.该法案是“把更少的事情做好”还是制定临时政策?

民主党领导人表示,将更多政策纳入到较小的一揽子计划的另一种方式,是让更多的政策定为临时性质,从而为剩下的部分提供几年的资金,并可能增加中间派的支持。

最典型的例子是1300亿美元/年的儿童税收抵免扩大计划,该计划仅延长至2025年,成本为5560亿美元/年。

妥协会是什么样子?

为了进一步探究拜登基建法案规模的最终结果,高盛估算众议院当前所提的法案每年花费的金额,并使用CBO对法案中已预估的部分进行评分,再构建一个假设法案,减少或取消一些获得支持较少的条款,并将其他的条款设置为2025年后到期。

高盛表示,以这种方式构建假设有两个原因。

首先,白宫和民主领导人已决定将“扩大儿童税收抵免”在2025年之后到期,而众议院法案中的一些主要条款,如儿童保育补贴、全民学前教育和高等教育补贴,都将在2028年之后到期,因此提前设定期限可能不会有那么高的障碍。

如果算上众议院在年底前可能通过的两党基础设施法案和包括总统美国就业计划若干组成部分的竞争力法案,10年里略高于2万亿美元的和解法案将会带来大约2.8万亿美元的财政收入。而对中期经济前景的影响不太取决于十年的成本,而主要取决于未来几年的支出数额

高盛再次下调拜登法案规模至2万亿美元,最终结果取决于5个问题

高盛再次下调拜登法案规模至2万亿美元,最终结果取决于5个问题

上面两幅图比较了白宫的预测方案的成本,结果指出,支出将略低于白宫提议或众议院提议的版本,但如果这些支出计划在2025年之后到期,则有可能将大部分主要优先事项纳入2万亿美元的法案。

在上述情况下,类似的支出将发生在十年窗口的前半段。但是,由于增税和其他节约措施通常会更均匀地分布在未来十年中,所需的增税金额较低,这可能意味着综合效果可能是,未来几年的赤字增加比白宫或众议院初步建议所暗示的更大。

无论如何,未来几周财政方案的大纲将变得更加清晰。值得注意的是,10月31日将成为该法案进行投票的新的期限日。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日期是12月3日,国会9月底通过的延长政府开支授权将于12月3日到期。如果债务上限真的在这个时候恢复,它也可能成为就更广泛的财政方案达成协议的最后期限,两者都有可能通过和解程序获得通过。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