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英国女王谢绝“年度老人奖”

2021-10-20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20日报道 据美联社伦敦10月19日报道,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是英国最长寿、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现年95岁的女王婉言谢绝了一家英国杂志授予她“年度老人奖”,称她不符合“相关标准”。

英国《老人》杂志周二刊登了女王对该杂志提议的回应。该杂志建议她像前首相约翰·梅杰、演员奥丽维亚·德哈维兰和画家大卫·霍克尼等人一样接受这一奖项。

女王的助理汤姆·莱恩-贝克在一封信中说:“女王陛下认为年龄大小与自己的感觉有关,因此女王认为她不符合接受这一奖项的相关标准,并希望你们能找到一个更值得接受的人。”他在信的末尾“附上了女王最良好的祝愿”。

报道称,“年度老人奖”授予对公共生活作出特殊贡献的老年人。女王的丈夫、今年4月去世的菲利普亲王在2011年曾获得这一荣誉,当时他90岁。

据报道,在女王拒绝接受该奖后,今年的“年度老人奖”颁给了90岁的法国裔美国女演员、舞蹈家莱斯利·卡伦。(编译/刘晓燕)

外媒:英国女王谢绝“年度老人奖”

当地时间2021年10月14日,英国威尔士加的夫,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出席活动。(图片来源:视觉中国(000681,股吧))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