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华莱士、鱼你在一起、蜜雪冰城等餐企因食安问题被查处

2021-10-20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14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缤璐)10月20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的餐饮业食品安全大检查处置情况了解到,华莱士、老家肉饼、鱼你在一起、蜜雪冰城等餐饮品牌因后厨更改布局、擅自改变凉菜间格局、未建立进货查验制度等问题,给予警告处罚并停止线上经营行为。

具体检查问题处置通报如下:

1. 北京青龙蓝商贸有限公司(青龙蓝商贸),当事人超范围经营的行为,违反了《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第二十七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第四十九条第一款的规定,拟给予罚款的行政处罚并停止线上经营行为。

2. 北京华房意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华莱士),当事人未按规定定期维护清洗设备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给予警告处罚并停止线上经营行为

3. 北京今岩荻餐饮有限公司(老家肉饼),当事人擅自改变凉菜间格局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十一项的规定,给予警告处罚并停止线上经营行为。

4. 北京香斋餐饮有限公司(晋家驴肉火烧),当事人未建立进货查验制度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三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给予警告处罚并停止线上经营行为。

5. 北京嵊州鲜餐饮有限公司(瘦肉小笼包),当事人未建立进货查验制度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三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给予警告处罚并停止线上经营行为。

6. 北京云龙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喜达小厨),当事人未建立进货查验制度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三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给予警告处罚并停止线上经营行为。

7. 北京学创便捷餐厅(老家肉饼),当事人清洗池与消毒池混用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五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给予警告处罚并停止线上经营行为。

8. 北京兴双跃商贸有限公司(山西面食),当事人清洗池与消毒池混用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五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给予警告处罚并停止线上经营行为。

9. 北京健荣商贸有限公司(铁锅炖大鹅),当事人后厨更改布局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十一项的规定,给予警告处罚并停止线上经营行为。

10. 北京宇田家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华莱士),当事人后厨更改布局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十一项的规定,给予警告处罚并停止线上经营行为。

11. 北京金鼎业丰商贸有限公司(鱼你在一起),当事人未建立进货查验制度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三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给予警告处罚并停止线上经营行为。

12. 北京韩记尚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韩记粗粮小厨),当事人安排未取得健康证明的人员从事接触直接入口的食品的工作,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四十五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六项的规定,给予警告处罚并停止线上经营行为。

13. 北京好简单餐饮有限公司(好简单美食城),当事人安排未取得健康证明的人员从事接触直接入口的食品的工作,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四十五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六项的规定,给予警告处罚并停止线上经营行为。

14. 北京洋森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洋森餐厅),当事人烹饪区存放废弃物的容器没有盖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给予警告处罚并停止线上经营行为。

15. 北京潮粥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潮粥人),当事人食品处理区域环境脏乱差,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十三)项的规定,给予警告处罚并停止线上经营行为。

16. 北京乐味一刻餐饮有限公司(麻辣诱惑),当事人凉菜间设备不符合要求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六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给予警告处罚并停止线上经营行为。

17. 北京祥何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祥何餐饮),当事人未建立进货查验制度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三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给予警告处罚并停止线上经营行为。

18. 北京开门红餐饮有限公司(固始鹅块),当事人未建立进货查验制度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三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给予警告处罚并停止线上经营行为。

19. 北京家琦欣欣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北大寺板面),当事人未建立进货查验制度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三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给予警告处罚并停止线上经营行为。

20. 北京涵源冷饮品店(蜜雪冰城),当事人消毒设施不合格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六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给予警告处罚并停止线上经营行为。

21. 北京晋乡人餐饮有限公司(晋乡人),当事人未按要求进行食品贮存、运输和装卸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十三)项的规定,给予警告处罚并停止线上经营行为。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