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拜登妥协后民主党或就支出法案金额达成一致,但关键问题环保支出仍未解决

2021-10-20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在拜登周二在白宫会见了党内两翼的代表以及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向民主党施压要求本周达成协议之后,美国民主党议员在打破支出法案僵局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他们放弃或削减了数万亿美元的税收和支出计划的部分内容。

拜登对民主党人表示,他们可以就1.75万亿到1.9万亿美元的新税收和支出提案达成协议。此前拜登提出的数额为2万亿美元。

据多名知情人士透露,拜登在当地时间周二下午通知众议院进步派议员,扩大社会安全网的最终法案中预计将取消免学费社区大学,这是白宫此前的一项主要优先项目。

另一名消息人士称,拜登还暗示,民主党的另一项关键优先事项——儿童税收抵免,可能只会延长一年,这比该党许多人期望的要短得多。通过儿童税收抵免项目很可能要经过经济状况调查,正如曼钦所要求的。

消息人士称,拜登还表示,他们将削减为老年人和残疾人提供的家庭护理资金至2500亿美元以下。此前民主党人希望将资金维持在4000亿美元。

这些改变可能会使该法案的总成本减少数千亿美元,民主党希望将3.5万亿美元的框架缩减至约2万亿美元以内,以弥合党内分歧。民主党在众议院和参议院的微弱多数优势意味着几乎每一位民主党人都要支持该法案才能使其通过国会。

近几天,民主党人为解决曼钦对基建法案规模的担忧使尽了浑身解数。然而最终法案中关于气候变化的矛盾始终没有得到解决。

作为产煤州西弗吉尼亚州的参议员,曼钦强烈反对一项清洁电力计划,该计划将迫使公用事业公司使用清洁燃料,以在未来十年减少50%的温室气体排放。他称与拜登的会面中并未提及碳排放税的问题。于此同时,曼钦还从自己创办的一家煤炭经纪公司的股票中获得收入。

舒默在与其他参议院民主党人举行闭门午餐后表示:“谈判的步伐已经加快。”“完成这项工作的愿望是普遍的。”

舒默说,国会领导人正在推动在本周末之前制定一个“框架”,包括一系列增税和应对气候变化的项目,以及扩大联邦政府对教育、儿童保育和医疗保健的支持。这将为推进该计划以及参议院通过的等待众议院表决的5500亿美元公共工程法案扫清道路。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