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珠海市委书记郭永航,任广东省副省长

2021-10-20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据《南方日报》消息:10月19日,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经表决,决定任命郭永航为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郭永航于2018年任珠海市委书记,此番升副部级。

珠海市委书记郭永航,任广东省副省长

郭永航(资料图 )

官方履历显示,郭永航1965年10月生,山东济阳人,1989年7月从武汉大学历史系中国历史专业毕业后,进入深圳市委宣传部工作,后长期在深圳任职,2009年任深圳市委副秘书长,2010年任盐田区委书记。

2015年,郭永航任深圳市委常委、秘书长,2018年2月调任珠海市委书记,至此番履新。

官网显示,郭永航还同时兼任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管委会副主任、省委横琴工委书记。

今年10月,他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珠海与深圳一样,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一张白纸上的精彩演绎。”珠海将从“改革开放再出发”中寻找时代答案,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郭永航说,珠海经济特区建立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国全省大力支持下,以“杀出一条血路”的气魄胆略,率先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在经济、城市、社会和生态环境等领域取得一系列重大改革创新成果,推动经济社会实现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昔日的边陲小镇发展成为初具规模的现代化花园式海滨城市,生动诠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仅建设得“快”还能建设得“好”。

据其介绍,2020年,珠海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481.94亿元,较“十二五”末增长近60%,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高收入经济体水平。中国城市活力经济竞争力指数排名全国第5位,中国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排位上升至第24位。

郭永航简历

郭永航,男,汉族,1965年10月生,山东济阳人,1989年7月参加工作,198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

1985年-1989年,武汉大学历史系中国历史专业学习;

1989年-1992年,深圳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党员教育处科员;

1992年-1994年,深圳市委组织部组织处科员、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

1994年-2002年,深圳市委办公厅秘书处主任科员,会议处主任科员、副处长、处长;

2002年-2006年,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2006年-2009年,深圳市政府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

2009年-2010年,深圳市委副秘书长(2005年-2010年武汉大学行政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学习,获管理学博士学位);

2010年-2011年,深圳市盐田区委书记;

2011年-2015年,深圳市盐田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其间:2012年-2012年深圳市委党校换届后各区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学习);

2015年-2015年,深圳市委常委、秘书长,盐田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2015年-2015年,深圳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委办公厅主任;

2015年-2018年,深圳市委常委、秘书长;

2018年-2018年,珠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

2018年-2018年,珠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珠海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

2018年-,珠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珠海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

2021年10月任广东省副省长。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