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83岁大爷为带老伴旅行考驾照 科目三一把过

2021-10-20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70岁以上老人可以报考驾照,这一政策的推出受到了不少老年人的欢迎。

近日,据媒体报道,上海一83岁大爷考科目三一把过,引众人鼓掌欢呼。

大爷的教练吴先生称,大爷今年83岁,去年11月份报的名,总共学车学了11个月。练车很刻苦,无论冬天还是夏天,基本每天都到,精神可嘉。

吴教练还表示,大爷学车是准备全国各地开车去旅游,还要带着老伴以及收养的12条流浪狗。

据了解,2020年11月,公安部发布的12项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将实施,这其中就包括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

新规指出,为更好适应老龄化社会发展的新需求,取消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让70周岁以上的老人也也有了开车的机会。

据悉,70周岁以上人员考领驾驶证的,需增加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保证身体条件符合安全驾驶要求。并且,在考取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后,正常驾驶期间,还要增加健康状况检测频次,以确保身体健康和驾驶安全。

83岁大爷为带老伴旅行考驾照 科目三一把过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驾照#旅行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