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港股收评:恒生指数持续反弹 阿里巴巴概念股领涨

2021-10-20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阿荣)讯,香港股市周五大涨,恒生指数涨1.35%,报收26136.02点。国企指数涨1.54%,报收9276.69点,红筹指数跌0.13%,报3876.98点。恒生科技指数涨2.65%%,报收6691.33点。

概念板块方面,阿里概念股、互联网医疗板块领涨,分别为11.63%、11.28%。香港零售、媒体板块领跌,分别为4.76%、4.47%。

今天阿里巴巴为代表的恒生科技指数持续强力反弹,持续引领港股继续上涨。科技板块之所以出现连续的反弹,其主要原因是美团的反垄断结案和罚款公布之后,互联网领域的不确定性有所缓解,港股市场上的交投情绪逐步升温,科技股也开始获得资金大幅流入。

港股收评:恒生指数持续反弹  阿里巴巴概念股领涨

阿里巴巴在近日召开的云栖大会上,该公司发布了一款ARM架构的服务器芯片。与此同时,该公司还表示,云计算业务将作为未来发展的重点,并计划将在韩国和泰国开设新的数据中心。目前,该项业务收入已占到公司总收入的的8%。

受近日利好消息影响,阿里巴巴今日早盘大涨6%,一路飙涨至9%。随后涨幅有所收缩,截止发稿,涨6.80%,报176港元。

港股收评:恒生指数持续反弹  阿里巴巴概念股领涨

同为阿里巴巴概念股的公司半数以上均有不错的表现。

港股收评:恒生指数持续反弹  阿里巴巴概念股领涨

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恒生科技指数近日出现大幅上涨。部分机构给出对于港股后市的观点。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香港股票主管李智颖表示,目前中国科技股短期受到一些影响,但从中长期线来看,港股或将迎来上涨的机会。

同时他还指出,从过去来看,平台类互联网公司增速达到30%—35% ,但今年监管环境变化导致平台公司增速下降15%—20%,这也意味着平台公司增长率或降到10%至15%。但鉴于中国名义GDP增长较快,平台公司仍将值得关注,即使这类公司增长幅度不及之前,但也超过市场平均水平。

信安资金管理(亚洲)高级投资策略师陈晓蓉指出,若经济增长的下行压力加剧,中国货币政策支持力度有望继续扩大,且当下流动性合理充裕,有利于股市表现。此外,她还指出,香港股市估值相对合理,但科技板块仍处于强监管之下,港股或将维持继续波动。

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此前监管部门要求14家互联网平台企业进行整改的金融领域问题(大约一千多个问题)。目前,大部分问题都得到了积极的回应,一半左右已经落地了。这也意味着中国科技监管逐渐明朗。

今日香港零售板块遭遇重挫,截止收盘,跌4.75%。其中周大福和利福国际跌幅居前,均超5%。

港股收评:恒生指数持续反弹  阿里巴巴概念股领涨

数据来源:富途证券

在消息方面,有媒体指出新冠病毒阻碍大批游客前来,香港奢侈品零售连锁企业正在退出香港购物街,其中主要面向中国内地游客的珠宝、药品、化妆品、服装和皮革制品商品有半数已关门,然而,餐厅和杂货店同期增加了9%。

据悉,作为香港主要珠宝连锁企业之一的周大福将近半数以上的销售额来自游客,但疫情到来严重影响该公司的珠宝销售。根据该公司最新披露的财报,截至2020年3月31日,2020财政年内周大福营业额同比减少14.9%至567.51亿港元,股东应占溢利同比下滑36.6%至29.01亿港元。

欧睿信息咨询公司驻香港的高级分析师指出,即使香港边境重新开放和旅行恢复之后,零售业也很难恢复到之前的热度。因为旅游业还是会受到来自电子商务等不同因素的挑战。同时还指出,此前赴港购物的游客在疫情期间通过这些产品的线上渠道进行购买。

南向资金

南向资金今日持续流入,其净流入金额为39.16亿港元。

香港市场重磅新闻

【易纲:总体上恒大事件对金融行业的外溢性可控】

易纲表示,近期恒大的情况引发了较多关注。恒大是一家房地产公司,目前的主要风险是到期债务未能偿还,部分工地停工,已预售的房产按时交付有不确定性,但恒大是个案风险。总体上恒大事件对金融行业的外溢性可控。

【小米汽车2024年上半年实行量产】

雷军在2021年集团年度投资者日活动上表示,小米汽车将于2024年上半年实行量产。

【互联网医疗板迎来大幅反弹 阿里健康上涨超16%】

阿里健康(00241.HK)早盘高开高走,午后继续扩大涨幅,截止发稿,其涨幅达到16.37%,报12.940港元,市值1745.58亿港元。摩根士丹利于近日表示,互联网受益于处方药销售限制放宽,线上医药电商平台将持续受益。而阿里健康背靠母公司的庞大客户群,从长期来看,互联网医疗服务可能与医药电商产生协同效应,因此他们重申评级为“增持”。

【小鹏汇天宣布完成5亿美元融资 飞行汽车2024年问世】

小鹏汇天宣布,已完成超过5亿美元A轮融资。小鹏汇天总裁赵德力指出,该公司将加大对飞行汽车的研发制造、高端人才储备与适航取证投入,预计在2024年正式面世。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