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前三季度央企经济数据“出炉”,这四个方面实现大幅提升

2021-10-20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琳)2021年前三季度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数据新鲜“出炉”。10月20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表示,除了净利润同比增长65.6%,还有“四个”大幅提升。

首先是主要经营指标大幅提升。前三季度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6.2万亿,同比增长23.9%,比2019年增长18.3%,两年平均增长8.7%。绝大多数行业净利润实现了大幅度增长。

其次,投入产出效率大幅度提升。前三季度中央企业营业收入利润率7.5%,同比提升1.7个百分点,比2019年同期提升1.1个百分点,研发经费投入同比增长30.6%,连续八个月保持30%以上的增速,研发经费投入强度同比提高0.1个百分点。其中,中央工业企业研发经费投入强度同比提高0.16个百分点,年化全员劳动生产率为68.3万元/人,同比增长25.3%。

三是经营管理效能大幅提升。前三季度中央企业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2.1万亿,创造了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同比增长58.4%,比2019年同期增长47.6%。在业绩大幅增长的同时,各个企业坚持过紧日子,抓管理、控成本,前三季度央企百元营业收入支付成本费用是93.8元,同比下降了1.8元,比2019年同期下降了1.2元。

四是社会贡献和引领带动作用大幅提升。前三季度中央企业累计上交税费1.9万亿,同比增长21.1%,比2019年同期增长7.2%,超七成的央企上交税费实现了两位数增长。9月当月,中央企业上交税费1576.1亿元,同比增长12.9%,比2019年9月增长12.3%,已经连续六个月比2019年同期实现正增长。

新京报记者 陈琳

编辑 樊一婧 校对 李立军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