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星帅尔: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2家机构于10月20日调研我司

2021-10-20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2021年10月20日星帅尔(002860,股吧)(002860)发布公告称: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王晗、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邓皓烛于2021年10月20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 陆群峰,证券事务代表 田碧华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一、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陆群峰简要介绍公司基本情况欢迎博时基金王总、中信建投邓总来到公司,对星帅尔进行参观、调研、指导。星帅尔于2017年4月在深交所中小板挂牌上市,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和自主研发能力,组织或参与国家或行业标准的制定,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和销售各种类型的制冷压缩机用热保护器、起动器、密封接线柱,小家电用温度控制器,中小型、微型电机产品,以及太阳能(000591,股吧)光伏组件,未来公司将重点向光伏领域进军,打造一体两翼“以家电板块为基础、以新能源板块为先导”的发展模式。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1-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在1.33亿元-1.51亿元之间,比上年同期增长50%-70%。公司经营持续向好,家电类产品优势明显,继续维持稳健增长,此外,光伏产业市场空间巨大,未来随着公司新扩产能逐步投产,光伏组件业务收入占比将逐步提升,为公司业绩带来新的增长点。

二、提问环节

1、富乐新能源投资的“年产1GW光伏组件项目”进展如何?(1)一期投资计划的基建方安徽省岱迪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签署《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基建工作并已陆续开展,预计今年年底前厂房建设完成。(2)一期投资计划的厂房屋顶翻新工程施工方已确认,已与杭州富阳富银门窗有限公司签署《维修工程合同》,未来公司将在厂区厂房屋顶建设安装2.5MW光伏电站。项目的建成使公司能更多地使用清洁能源、推广富乐新能源品牌,也有助于节约成本、降低能耗。(3)一期投资计划的设备等,已与部分设备厂商签订采购合同,包括向无锡奥特维科技有限公司采购串焊机、激光划片机,向苏州优敖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采购组件流水线,向陕西众森电能科技有限公司采购太阳能组件测试仪,向沛煜光电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采购串检EL测试仪等等,设备将于年底前到位并安装调试完成。同时,我们也正在与黄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积极对接二期投资计划的用地事宜。公司将及时披露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敬请关注。

2、公司可转债转股情况如何?“星帅转债”于2020年7月22日进入转股期,目前转股约445万股,三季度公司可转债曾触发《可转债募集说明书》中约定的有条件赎回条款,公司结合当前市场情况及自身实际情况,经董事会充分讨论分析,决定“星帅转债”在2021年12月31日前触发有条件赎回条款时,公司均不行使提前赎回权利。

3、原材料涨价对公司白色家电板块的毛利率有影响吗?今年大宗商品原材料的涨价,的确很大程度的考验着公司的盈利能力,但公司采取各种措施,加强内部管理,加大研发投入,有效技改,扎实开展生产经营,与供应商洽谈对原材料提前锁价等动作,因此保持着较好的毛利率。

4、预计2021年富乐新能源销售情况如何?以现有的产线生产能力,今年销售额预计可达3亿左右。公司接待人员与调研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严格按照有关制度规定,没有出现未公开重大信息泄露等情况,同时已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及公司《接待特定对象调研采访工作制度》要求签署调研《承诺书》。

星帅尔主营业务:各种类型的制冷压缩机用热保护器、起动器、密封接线柱,以及小家电用温度控制器和中小型、微型电机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星帅尔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7.34亿元,同比上升76.2%;归母净利润8523.04万元,同比上升60.68%;扣非净利润7799.14万元,同比上升62.57%;其中2021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9亿元,同比上升55.77%;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576.81万元,同比上升28.51%;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018.39万元,同比上升20.84%;负债率40.76%,投资收益683.39万元,财务费用807.46万元,毛利率23.42%。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