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上讯信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背后的“秘密武器”

2021-10-2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上讯信息成功入选第三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ADM敏捷数据管理平台成为背后当仁不让的“秘密武器”。

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的重大契机

最近有一个很火的词,叫“专精特新”,从2011年工信部首次提出专精特新概念,到今天已经演变成为引领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重大契机。

究竟什么是“专精特新”?它是指企业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发展特征。具体来看,“专”,即核心技术的专业化,专注于细分市场,在所处产业链环节居于优势地位。“精”,即产品的精致性、工艺技术的精深性和企业的精细化管理。“特”,即产品或服务具备独特性、独有性、独家生产特点,难以被同行模仿。“新”,即自主创新、模式创新,通过创新形成经济社会效益。

2019年,中办、国办《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要培育一批主营业务突出、竞争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并围绕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开展工作。

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可以说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优中选优,至2021年7月19日,我国已选拔出三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而上讯信息也成功入选。

上讯信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背后的“秘密武器”

从评选的各个维度来看,能够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的企业,无一不是在各细分市场,包括创新能力、市场占有率、核心技术等方面都具备龙头优势。而从国家的角度来看,这些企业以及其发力的产业技术方向,对于我国“开展补链强链专项行动,加快解决‘卡脖子’难题”都具有重大意义。

“专精特新”的最佳诠释

那为什么是上讯?其主导产品又如何体现了对于“专精特新”的最佳诠释?

实际上,随着企业数据量的指数级增长,在数据的使用过程中逐渐面临了数据使用监管与安全、海量副本数据的管理、备份数据的有效利用等诸多问题,副本数据管理(CDM)技术应运而生,而回顾过去的十多年时间,掌握CDM核心技术的企业主要分布在北美。

2016年,随着上讯信息发布了国内第一款CDM产品——敏捷数据管理平台(ADM),一举填补了国内信息安全领域数据中心开发测试场景中备份数据循环利用与副本数据管理空白,上讯也由此成为全国首家拥有发明专利并具有行业头部企业应用实施能力的国产化副本数据管理产品提供商。

ADM通过重点攻克数据库虚拟化、数据权限访问控制等核心技术,实现了数据采集、存储、流转、传输以及交付各个环节的全流程化管理;其应用具有以下特点:

1、自主可控

全面掌握数据库获取技术采集数据,通过国内已经成熟的数据备份技术存储数据,最终采用网络远程映射技术对备份数据进行分发使用,由于管理决策中心的统一调度,实现闭环式自动化管理流程,确保了核心数据应用的自主可控,减少数据外流的安全风险。

2、简单易用

举例说明:用户要使用业务数据进行开发测试环境的搭建,需要将虚拟化的数据库挂载给开发测试服务器,不再需要从业务系统中导出数据再导入到开发测试服务器,因此可以做到通过图形化界面提供便捷的数据使用体验,将数据获取、数据存储、数据交付等操作实现便捷化管理,减少数据准备时间和测试环境部署时间。

3、安全高效

数据库虚拟化技术,实现数据副本的分钟级提供,对数据副本进行存储级快照,可快速实现数据库的状态保留,保证数据库使用过程中可监控可追溯;从源头增加数据下发的授权机制,结合现有业务中OA系统增加各级管理人员的审批流程,邮件提醒等功能,实现集中统一的管理。融合数据脱敏,数据库审计,基于属性的访问控制技术,达到强制数据安全管控的效果。

ADM重塑了企业过去臃肿的数据架构和繁冗的数据管理流程,以敏捷的数据架构就绪企业数字化转型,加速业务交付,提高企业的决策效率以及生产力水平。数据传输流转效率由数十小时级提升至分钟级,平均效率提升上百倍,硬件存储成本节约90%以上。经过多年的市场深耕,在市场占有率方面也取得了国内领先,覆盖了一大批包括大型央企、制造业、通信企业等行业头部客户。

而面对数据这座金矿,上讯未来还将持续加大投入,将ADM打造成为符合国内数据中心环境和建设要求的国产化标杆产品,在满足国家和行业对于数据法规遵从的前提下,以高效的数据管理,激发数据潜力,加速企业转型,实现降本增效。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