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阿富汗问题莫斯科会谈拉开帷幕

2021-10-20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20日报道 据塔斯社莫斯科10月19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9日对记者称,俄方期待与会各方在阿富汗问题莫斯科会谈上讨论立场并继续对话。

关于莫斯科对20日举行的会谈有何期待的问题,佩斯科夫回答说:“继续对话、交换意见、讨论立场并试图根据所有已掌握的情况弄清阿富汗将发生什么。”

早前俄外交部发布消息称,阿富汗问题莫斯科会谈的与会者将讨论阿富汗军事政治形势的发展前景以及国际社会就防止该国人道主义危机可作的努力。来自10国的代表以及塔利班代表团计划出席会议。

莫斯科会谈模式2017年在俄罗斯、阿富汗、印度、伊朗、中国和巴基斯坦六方磋商机制基础上建立。

另据俄新社俄罗斯索契10月19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莫斯科敦促塔利班在阿富汗组建包容性政府。

俄外长说:“俄方敦促塔利班履行上台时所作的承诺,包括保证政府在民族和政治主张上具有包容性,以便社会的所有政治信念均可体现在政府中。”

他表示,目前俄方尚未讨论正式承认塔利班政权的问题。

又据塔斯社莫斯科10月19日报道,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表示,塔利班代表团有意在阿富汗问题莫斯科会谈上请求与会国给予经济和政治支持。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