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京奥运会火种采集全过程严格开展防控工作

2021-10-20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北京奥运会火种采集全过程严格开展防控工作

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传递火种20日抵达北京,随后在奥林匹克塔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仪式结束后,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王向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冬奥会火种采集和交接仪式代表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强化责任意识,完善工作措施,按照防疫要求,全程严格开展了各项防控工作。

王向豫介绍说,针对希腊期间火种采集的各个环节和面临的不同环境条件,代表团提前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方案和防疫工作手册,针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做了有针对性的预案。在出发前,代表团对全体成员开展了防疫知识和技能培训,安排了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切实建立防疫屏障。

在希腊期间,全体成员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遵守和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保护自身安全。全体成员在希腊回国乘机前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到京后全体成员将按照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要求,开展21天集中隔离观察。

北京奥运会火种采集全过程严格开展防控工作

据了解,火种抵达首都机场后,代表团团长将火种灯放置在专用展示台上,由地面身着二级防护的火种护卫对火种灯进行了全面的消杀处理,之后由另两名火种护卫将火种引入新的火种灯。通过各项防控措施,在火种迎接过程中最大程度地降低疫情风险,筑起了防控疫情的坚固防线。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