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接入征信、打击老赖,达飞云贷、人人贷、点融网在行动

2021-10-2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近些年,在开展网贷清退行动后,多家网贷平台出现风险事件,部分借款人串通恶意逾期,散布虚假消息意图拖垮平台实现逃废债。由于部分平台网贷借款信息原本未被纳入征信系统,更使得这部分借款人有恃无恐,对于网贷清退工作造成了极大困扰。为严厉打击这一现象,塑造清朗信用环境。政府、监管部门、达飞云贷、人人贷、点融网等头部平台积极行动,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打击老赖行动。

人人贷:接入央行征信精准打击,让失信“老赖”无处遁形

在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将“打击恶意逃废债”补充进政府工作报告,这标志着我国打击逃废债“老赖”的行动进入新的阶段。而人人贷在打击老赖方面从来都是不遗余力,对“老赖”重拳出击,为促进社会诚信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除了已经接入央行征信外,目前已经公布了数十批次的逃废债人员名单,同时,诉诸法律,纳入征信,一旦经过有关程序后,就再无取消可能。

接入征信、打击老赖,达飞云贷、人人贷、点融网在行动

达飞云贷通过征信接入审核,即将全面接入征信

接入征信,是达飞云贷打击老赖工作的重要一环。关于征信系统对接,达飞云贷表示,自上次对接完征信测试环境一年的数据后,目前全量数据已经成功上传生产环境账户,并且征信中心已经完成生产人工校验。随后征信中心反馈了抽样、检查,达飞云贷已完成抽样检查数据并提交。全部流程已经审核通过并完毕,正在等待央行最后的正式接入通知,接入征信系统已经指日可待。

点融网:身先士卒、积极应对逃废债难题

作为金融科技领域的合规老兵,点融网多年来致力于打击老赖,身先士卒加入抵制“老赖”攻坚战中。当前,点融网先人一步,与多家网络仲裁进行合作,借助仲裁机制这一法律手段打击恶意逃债的借款人。在逃废债之风如此猖獗的当下,强有力的手段必定将让逃废债老赖“寸步难行”,而推进失信人员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的建设,全民打击恶意逃废债行为也是未来能彻底根治老赖的重中之重。

接入征信、打击老赖,达飞云贷、人人贷、点融网在行动

不过,打击逃废债行为人并不是最终的目的,真正的目的是通过合法方式,唤醒逃废债人的信用意识,从而推动社会信用环境的建设。只有让用户真正意识到逾期的严重性及个人信用的重要性,才能真正避免逃废债的发生,才能实现各方共赢。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