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香港中环写字楼租金录得连续两个月升幅 重返90港元以上水平

2021-10-20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10月20日,仲量联行的《香港地产市场观察》报告指出,9月中环写字楼租金按月增长0.6%,至每方呎90.3港元,录得连续两个月升幅,并重返90港元以上水平,可见市场逐渐呈现复苏迹象。是次增长主要由市场物色更优质的写字楼空间所带动。9月整体市场租金按月下跌0.1%,平均月租为每方呎55.7港元,其他主要分区市场中以港岛东录得相对较大的租金跌幅。

截至9月底,中环区甲级写字楼空置率升至7.8%;然而,区内的退租楼面面积在月内有所减少,反映企业缩减规模的趋势放缓。9月整体甲级写字楼市场录得18.01万方呎的负吸纳量。

仲量联行香港租赁业务主管鲍雅历表示,由于租户重新调整其地产计划,并物色更优质的办公空间,因此,写字楼市场的租赁活动主要涉及搬迁和办公室整合。

工厦物业方面,仲量联行大中华研究部主管黄志辉指出,8月的商品贸易环境进一步复苏,继续支持工业产业。贸易总额按年稳定增长27%,当中进口贸易和出口贸易分别上升28.1%和25.9%。租赁市场的成交和查询量增加,尤以本地杂货及快速消费品行业的租户最活跃。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