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身价594亿美元,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超马化腾成中国互联网首富

2021-10-20 中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华网财经讯,10月20日,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显示,张一鸣身价达594亿美元,超过马化腾,成为中国第二大富豪,也是中国互联网首富。目前,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以644亿美元财富位列榜首。张一鸣与他仅差50亿美元。

今年5月20日,字节跳动联合创始人张一鸣发表一篇卸任内部信,宣布自己将卸任CEO,由梁汝波接任。梁汝波此前在字节跳动陆续承担了产品研发负责人,飞书和效率工程负责人,集团人力资源和管理负责人等工作,预计两人会在年底正式交接。

“我希望有比我更合适的人来改进日常管理,保障公司的健康发展。我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成熟管理者,我也不是很擅长社交。”这是他对自己的评价。

身价594亿美元,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超马化腾成中国互联网首富

张一鸣坦言,卸任是因为自己将着眼更长远的发展,把握企业的未来发展。计划"相对专注学习知识,系统思考,研究新事物,动手尝试和体验,以十年为期,为公司创造更多可能。"

从2012年字节跳动成立至今,张一鸣带领字节跳动飞速发展。在卸任内部信中,张一鸣也表示了自己对字节跳动有着更大的期望,他希望字节跳动不仅是业务上继续扩大,也要变得更有创造力和富有意义,继续践行“激发创造,丰富生活”的使命。

财务数据显示,字节跳动公司2020年实际收入达2366亿元,同比增长111%,经营亏损达147亿元。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