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一品红(300723.SZ):尿酸转运蛋白抑制剂“AR882胶囊”获临床试验批准

2021-10-20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讯,一品红(300723,股吧)(300723.SZ)发布公告,此前披露,公司子公司瑞騰生物(香港)有限公司参与 Arthrosi Therapeutics,Inc(以下简称:“Arthrosi”)的C2轮优先股融资。同时,公司控股子公司广州瑞安博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AR882、AR035项目在中国区域(包括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下同)的研发并取得上述药品的上市许可和在中国区域生产、销售等事宜。

近日,Arthrosi收到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同意上述公司申报的“AR882胶囊”开展临床试验。目前,AR882在美国处于Ⅱb期临床阶段。

据悉,AR882是Arthrosi公司研发的1类创新药,是一种高效选择性尿酸转运蛋白(URAT1)抑制剂,旨在通过URAT1使尿液尿酸盐排泄正常化,从而降低血清尿酸(sUA)水平。AR882克服了雷西纳德和苯溴马隆的缺点,能够与尿酸转运蛋白长效结合,延长抑制作用的时间,临床结果显示其药效长达24小时。同时,全天候的阻断尿酸重吸收不会加重肾负荷,可以避免肾毒性。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