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俄外长:北约“埋葬”了与俄罗斯磋商的想法

2021-10-20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20日报道 据俄新社索契10月19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说,莫斯科认为,北约应率先采取步骤改善与俄罗斯的关系。

他对记者说:“是的,我们是这样认为的,因为无论是同北约,还是同欧盟,还是同西方或者世界上某个地区的其他任何国家,我们都从未先主动去恶化关系。”

俄外长拉夫罗夫18日宣布了对北约驱逐俄外交官的报复措施:除了暂停北约驻莫斯科军事联络处的工作外,北约信息处也将停止工作。俄驻北约代表处也将于11月1日或稍后暂停工作。北约现在需要通过俄罗斯驻比利时大使才能和俄罗斯接触。

报道称,北约早先重申,已撤销了俄驻北约8名工作人员的常驻资格,并将俄驻北约的编制削减至10人。

另据俄新社索契10月19日报道,俄外长说,北约“埋葬”了与俄罗斯磋商的想法。

他对记者说:“我已经说过,事情起自哪里,北约又是如何草率地‘埋葬’了俄罗斯-北约理事会成立所基于的主要规则,即在危机情况下紧急协商的必要性,这总体上仍在继续。”

拉夫罗夫强调,暂停北约驻莫斯科使团的工作是被迫对三次削减俄驻北约使团人数的回应。他认为,北约的行为毫无逻辑可循。

他指出,与北约总部的信息交流也早已停止。

他强调:“最重要的是,已经正式说过,军方之间的所有接触已经切断。”

拉夫罗夫谈到,两年前,俄方就曾提议,就不在接触线上搞演习、规定任何飞机和军舰不得破坏的最短距离进行谈判。他说:“当时还提出了许多其他建议。但毫无反应。我今天听到了,德国外长在那说,俄罗斯的行为表明它不愿谈判。我刚刚已经说过,我们一直都愿意谈判,但北约对我们置若罔闻,这已不止一年。”

他说,俄罗斯认为,北约应率先采取步骤改善关系。(编译/钟忠)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