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富豪榜再变动 字节掌门人张一鸣身价超马化腾 成互联网首富

2021-10-20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今日,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显示,字节跳动掌门人张一鸣身价达594亿美元,超过马化腾,成为中国第二大富豪,也是中国互联网首富。目前,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以644亿美元财富位列榜首。张一鸣与他仅差50亿美元。第三和第四则分别为宁德时代(300750,股吧)创始人曾毓群和腾讯创始人马化腾,马云则掉到了第五位,拼多多创始人黄铮位列第六位。

富豪榜再变动 字节掌门人张一鸣身价超马化腾 成互联网首富

资料显示,钟睒睒仍旧是中国首富,身家排在福布斯富豪榜第16名,持有农夫山泉84%的股份和万泰生物74%的股份。相比之前的首富,钟睒睒较为低调,鲜少出现在公众面前。目前,他已经退出万泰生物的管理层,专心于让他的农夫山泉“变得更甜”。

字节跳动的创始人张一鸣凭借抖音等明星产品的成功,近年来身价突飞猛进。抖音国际版TikTok在包括美国、欧盟、日本、英国等国家的下载量长期霸占着第一。以美国为例,约有1/4的美国人使用过TikTok,日活量达到5000万人次,超越了老牌社交软件脸书。

不过相比之下,由于互联网反垄断等因素影响,其他互联网中概股的表现在今年并不理想。以在美上市的中概股为例,中国金龙指数已从去年的高点下跌了近一半左右。在此背景下,阿里巴巴的马云、美团的王兴和拼多多的黄铮等人的资产大幅缩水,其中阿里和美团还被市场监管总局处以几十亿的反垄断罚款。

另一方面,在互联网龙头走势低迷下,宁德时代在新能源车持续高景气下股价一路高歌,年内涨幅高达68%,其创始人曾毓群也因此身价暴增,以527亿美元位列福布斯世界富豪榜第25位。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