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富士康董事长:2024年前将在欧洲、印度和美国建设电动汽车工厂

2021-10-20 TechWeb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TechWeb】10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三,富士康董事长刘扬伟表示,该公司将在2024年之前在欧洲、印度和北美/南美建设电动汽车工厂。

富士康董事长:2024年前将在欧洲、印度和美国建设电动汽车工厂

过去10年,随着iPhone和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长,富士康的业务一路飙升。如今,该公司将电动汽车列为其增长战略的关键组成部分。该公司的目标是,在2025年至2027年之间,为全球10%的电动汽车提供零部件或服务。

富士康的目标是成为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主要参与者,并已与电动汽车制造商菲斯克(Fisker)、泰国石油和天然气集团PTT达成协议。

今年5月份,菲斯克表示,它已与富士康达成汽车组装协议,计划于2023年第四季度开始在美国建造工厂、制造汽车。

今年9月份,PTT与富士康签署了一项合资企业协议。该合资企业将在未来5至6年内投资10亿至20亿美元在泰国东部经济走廊特区建造一座工厂,该工厂将采用富士康的先进技术生产完整的电动汽车。

最近,富士康宣布,它将以2.3亿美元的价格从电动卡车初创公司Lordstown Motors手中收购位于俄亥俄州的前通用汽车工厂。这笔交易预计将在未来6个月内完成。

外媒报道称,富士康通过收购Lordstown Motors位于俄亥俄州的工厂进入美国电动汽车市场。通过这笔交易,富士康可获得北美的一家工厂,可以在那里打造自己的开源电动汽车平台,并为包括菲斯克在内的合作伙伴提供代工服务。

周三,富士康董事长刘扬伟表示,其将在美国建设的一家新工厂将服务于南美市场,但最终可能会设在墨西哥。墨西哥已成为汽车供应链的重要枢纽,也是富士康的一个关键制造基地。(小狐狸)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