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呷哺呷哺:湊湊平均每12天新开一家餐厅,差异化优势是关键

2021-10-2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在国家先后出台多项促进消费的重磅举措后,餐饮行业不断趋向规范化,并逐步复苏。作为惠民生、促就业的重要领域,餐饮行业也迎来了新一轮投资热潮。针对新的餐饮局面,呷哺集团董事长贺光启表示,接下来餐饮赛道或将有一系列兼并动作。

今年上半年,全国餐饮收入超过两万亿,同比增长将近5成。其中,火锅品类是餐饮细分领域中最大的板块,有多家机构数据预估显示,2022年我国火锅市场规模将突破万亿规模。

从资本市场来看,餐饮业迎来新一轮投资热潮。第三方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7月中旬,餐饮行业融资事件已高达125起,整体融资金额高达75亿人民币;其中,过亿的融资事件超40多起,10亿元以上的融资达6起。

“接下来几年,餐饮赛道将有一系列兼并动作。”针对目前新的餐饮局面,呷哺集团董事长贺光启表示,大量资本涌入餐饮行业,全球优秀的人才、全球优秀的商业模式都将汇集到餐饮赛道。“我敢断言,未来5年内,总市值超500亿人民币的餐饮企业至少10家。”

呷哺呷哺:湊湊平均每12天新开一家餐厅,差异化优势是关键

餐饮赛道一片火热,不过要说近年发展最迅猛的,当属呷哺集团旗下高端火锅品牌湊湊。据呷哺集团首次对外披露湊湊的详细数据显示,过去5年来,湊湊营收年复合增长率高达280%,平均每12天新开一家餐厅。从具体营收来看,2016年至2020年,湊湊营收分别为0.1亿元、1.2亿元、5.6亿元、12亿元、16.9亿元。湊湊迅猛的增长速度,被业内称之为“湊湊速度”。

作为呷哺集团旗下高端火锅品牌湊湊,从诞生之初就以“火锅+茶憩”的创新双业态组合面世,定位社交、聚会以及商务宴请场景,以“千店千面”形式迎合当下年轻人追求新鲜感的特征,一举成为餐饮圈新贵。业内人士认为,凑凑的差异化竞争优势明显,相较而言,国内其他头部餐饮企业打造的子品牌,就显得乏善可陈、没有新意。

呷哺呷哺:湊湊平均每12天新开一家餐厅,差异化优势是关键

目前,湊湊已成为呷哺集团第二条高增长曲线。关于湊湊的未来发展和布局,呷哺集团董事长贺光启表示,未来三年,湊湊每年将新开80至100家门店,深耕国内市场的同时加速布局国际化版图。

呷哺集团加速抢占高端火锅市场的同时,以湊湊率先开启国际化征程,加速集团向国际化企业转型。随着呷哺呷哺与湊湊“双驾马车”的发展驱动力日益凸显,火锅赛道的头部玩家呷哺集团,毫无疑问将占领和分羹更大的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