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千亿火锅赛道迎投资热潮,呷哺呷哺深耕市场稳步扩张

2021-10-2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今年以来,餐饮赛道表现出蓬勃的生命力,吸引了大量资本进入。据统计,仅2021年上半年,就有近百亿资本“扎堆”杀入餐饮赛道。截至2021年7月中旬,餐饮行业融资事件已高达125起,整体融资额达75亿人民币。呷哺集团董事长贺光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接下来,预估餐饮赛道或有一系列兼并动作;未来5年内,总市值超500亿人民币的餐饮企业至少10家。”其中,火锅品类作为餐饮细分领域中最大的板块,投资热度和市场规模也在不断攀升。

千亿市场引资本竞逐,呷哺集团“湊湊速度”成行业标杆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预计2021年,火锅市场规模将达到5218亿元。有机构数据显示,预计2022年我国火锅市场规模将突破万亿规模。资本纷纷进入火锅市场,也正是看到了火锅背后的庞大市场。

呷哺集团作为火锅这条赛道摸爬滚打的领军者,经过不断的尝试,不仅在消费者层面获得了广泛认可,同时也让资本看到了这条赛道的可能性。值得注意的是,呷哺集团旗下“湊湊”在直营火锅品牌中开店速度迅猛,营收不断增长,被业内称为“湊湊速度”,引起了市场和行业的重点关注。

千亿火锅赛道迎投资热潮,呷哺呷哺深耕市场稳步扩张

据了解,过去5年来,湊湊营收年复合增长率高达280%,平均每12天新开一家餐厅,这在已上市和拟上市的餐饮品牌中首屈一指。从具体营收来看,2016年至2020年,湊湊营收分别为0.1亿元、1.2亿元、5.6亿元、12亿元、16.9亿元。

今年上半年,湊湊营收已超1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将近一倍,占呷哺集团总收入近40%。目前,湊湊在全国拥有近160家餐厅,覆盖到全国20个省份,近40个核心城市,包括北上广深和香港地区。目前,湊湊已成为呷哺集团第二条高增长曲线。

综上,行业标杆“湊湊速度”乃实至名归,未来增长潜能更是不容小觑。

火锅赛道格局已变,湊湊“高端味道”突破同质化

当然,湊湊“风光”的背后与呷哺集团对市场的精准判断和资源层面的全力支持是分不开的。

在竞争激烈的市场赛道中,差异化对火锅品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服务、产品、原料等都是各个火锅品牌试图打出差异牌的竞争点,而湊湊作为高端火锅品牌代表,以“火锅+茶憩”的创新性复合业态入局,在同质化的高端火锅赛道中,打造出了属于湊湊的品牌独特认知。

千亿火锅赛道迎投资热潮,呷哺呷哺深耕市场稳步扩张

据呷哺集团透露,未来三年内,湊湊每年计划新开80至100家门店,深耕沿海城市市场的同时进军西南、香港等国内市场,同时加速进军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澳洲等国际华人聚集区。

此外,贺光启还透露,未来,湊湊的市场位纳量将达800-1000家,呷哺呷哺的市场位纳量高达3000家。呷哺集团将继续坚持多品牌齐头并进的发展战略,持续深耕市场、稳步扩张。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